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理工自费研究生 图书馆借书收费起风波

  “没有天理!自费研究生图书馆借书每年收费一百。”昨天上午,这个帖子出现在北京理工大学bbs北理工ftp联盟上。发帖人称,学校图书馆要求自费研究生每年向学校多交100元钱才能够借书,他认为此举不公平,号召大家捍卫自己的权利和尊严。

  昨天下午,北理工图书馆主页贴出声明,称图书馆从没有制定过此项规定。学校相关领导认为学生对政策理解有误,并称图书馆未收过任何学生个人的费用。

  自费生:借书被告知每年交百元

  昨天下午,该帖子有300多个回帖,引起了网友激烈的讨论。此帖被锁后,网友不断开新帖继续讨论此事。下午5点左右,论坛管理员发帖表示,关于图书馆的内容已经超过本论坛的承受能力,“请大家停止对图书馆事情的讨论。”北理工研一学生李立说,昨天上午,他到图书馆用刚发下来的一卡通借书,读者服务部的老师告诉他,自费生必须交钱才能开通借书功能。“老师说我们每人每年要交100块钱,由班长统一收齐后办理”,李立说该老师还说不接受个人办理。在bbs的回帖中,有人也表示遇到了相同的情况。

  图书馆:费用并非学生自己承担

  昨天,图书馆流通部的姚老师表示已经听说此事。

  她说学校从来没有征收过学生个人的费用。这个费用是由各个学院来承担,不会由学生自己承担。至于为什么学生会如此理解,她说,图书馆的老师和学生交流时没有很好地沟通,所以造成了学生的误会。

  昨天下午,图书馆的主页上挂出了声明:“今天,网上有关于自费研究生办证收费的传言,现图书馆郑重声明:图书馆从没有制定自费研究生办证收取个人费用的规定,也从没有收取任何一个自费研究生的办证费用。特此声明。”

  校方:从未收取自费生费用

  学生认为这种做法是朝令夕改。有学生贴出了图书馆主页的百度快照,快照上显示曾经的收费项目的内容,其中自费研究生项目一项,工本费每人5元,劳务费每人10元,押金100元。

  昨天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宣传部贺部长表示,学校很重视此事,已经做了调查,学校从未收取自费研究生的费用。

  北理工校长匡镜明的秘书也表示,他们已经向教育部门做了解释,绝对没有此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立 | 图书馆 | 自费 | 研究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