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明清城墙捆绑“申遗”

  “南京的明城墙已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但这并不能表示它能够成功晋级‘世遗’,我们还要加大对明城墙的保护。”昨天,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杨建华告诉早报记者,民盟南京市委和南京市政协文史委递交了一份最新的提案,提出统一南京明城墙管理机构,尽快选址筹建新的南京明城垣史博物馆及召开国际性学术研讨会。

  早报记者获悉,目前南京明城墙是与西安、荆州、兴城的明清城墙组合成“中国明清城墙”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实行的是“捆绑”式申遗。

  “无论原始长度、还是现存长度,南京城墙在全国都是最长的。”据杨建华介绍,在“中国明清城墙”组合申遗项目中,南京城墙原始长度35.267公里,现存25.091公里;西安城墙原始长度13.9公里,维修后现存基本完好;荆州城墙原始长度10.9公里,现存8公里;兴城城墙原始长度3.348公里,现存基本完好。“在性质上看,古代京师城池的重要性显然超过其他一般城池。在‘中国明城墙’组合‘申遗’项目中,属于京师城池的仅有南京。”江苏省文物局文物处处长束有春表示,目前明城墙的日常管理机构并不统一,很多历史遗留下来的老问题还没有解决,1999年,南京城墙“申遗”可行性调研后,除了神策门由驻宁部队移交给南京市文物部门管理,其他均未能解决。还有城墙周边环境整治的过程中,一些绿化和仿古建筑破坏了城墙的原真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建华 | 城墙 | 申遗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