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下室着火 23名居民被困

  “烟真是太大了,根本就出不了门!”昨天凌晨0时左右,由于地下室失火,家住北苑桥附近的李先生被困在屋内,后被消防队员救到楼下,与他一同获救的还有同住在楼内的另外22名居民。据了解,起火原因是有人在地下室点蜡烛,引燃书报等易燃物所致。

现场居民睡梦中被大火困住

  昨天清晨,当记者来到北五环北苑桥附近的这个小区时,失火单元的地下室已经不能进人,从外面看去,地下室有明显起火的痕迹。一些居民还在议论深夜发生的火灾,他们告诉记者,前天晚上11时左右,地下室突然起火,浓烟不断冒出,附近都是一股焦煳味。小区保安发现了火情,在地下室窗户外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根本没有效果,火势还是越来越大。

  亚运村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时,楼上的一些居民方才从睡梦中醒来,站在窗口挥手求救。消防队员立即拉出水枪对地下室进行灭火,不到5分钟,火势得到控制。营救消防队员解救出23名居民

  在消防队员出水对地下室进行扑救的同时,10名消防队员佩戴呼吸器进入楼内,准备将被困的居民疏散出来。浓烟不断地从地下室出来,整个楼道内的能见度很低,楼梯的位置都无法看清。消防队员摸索着爬到6层,开始挨家挨户地敲门,确认屋内是否有人。

  “起火时我闻到烟味,还以为是自家厨房起火了。”一位获救居民告诉记者,当他确认失火想离开屋子时,却发现楼道内都是烟。“一家人赶紧跑到窗户边,开窗通风等待救援,当时真是很害怕,幸好救援及时。”消防队员给居民佩戴上呼吸器后,引导居民下楼。半个小时后,消防队员往返十余趟,终于将楼内23名居民全部疏散下来,被解救的居民中包括两名儿童。原因住户点蜡烛照明引燃书报

  地下室原本是个仓库,堆积的物品很多,由于都是易燃物,消防队员随后对地下室进行破拆。经过近1个小时的清理,大火被彻底扑灭,居民们也都陆续回到家中。据居民介绍,起火前有一人在地下室中点蜡烛,因此才引燃了书报等易燃物,造成火灾,“听说那个人是在地下室暂住一晚,由于地下室没有灯,才点蜡烛照明的。”晨报记者王彬线索:袁先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下室 | 居民 | 消防队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