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杭州湾县市报(图)

上海 变电站穿上仿古外衣

  本报讯屋顶开出“老虎窗”,仿古青砖砌墙面,翠竹、茶花及庭院式铸铁楼梯扶手,这座古色古香的江南水乡建筑竟是变电站。日前,上海市首座仿古建筑的35千伏综合智能化解放变电站在青浦老城区投运,与周边地区的水乡特色融为一体。

  (杨群 佟峰 孙成刚)

  桐乡 皮革企业攻克铬污染

  本报讯“铬”是传统皮革处理中皮革柔韧剂的重要成分,但它也是一种致癌物质。
最近,桐乡高桥镇的晨光皮革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出用植物鞣剂替代“铬”剂添加到皮革中,不仅可以达到传统皮革柔韧剂的效果,颜色更为鲜艳,而且大大减少了污染。

  由于目前欧洲市场和日本市场对皮衣出口有较严格的环保要求,因此无铬鞣产品需求量比较大。虽然无铬处理后每张皮的价格要高1元钱左右,但该公司生产的几万张皮已经销售一空,其中80%出口到国外,利润也比常规品种高出了10%。(朱梁峰)

  绍兴 店家刷漆放倒消费者

  本报讯绍兴市区一外贸公司的李全(化名)难得空闲去咖啡店里坐坐,结果却进了医院,而造成这一后果的却是因为他在咖啡店里消费时,竟然有人在几个包厢里刷起了油漆。

  据了解,当时咖啡店里有三四十名消费者,其中距离包厢较近的11名消费者,有的出现了头晕、恶心等症状,有的身体局部出现了皮疹。

  11名消费者先后被送到绍兴市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这些消费者身体产生的不适与闻到刺鼻的油漆味有关,所幸症状都不是很严重。

  咖啡店负责人说,他们事先也不知道油漆工会在消费者还在消费时来刷油漆,对此他们深表歉意,对相关消费者的消费进行了免单,并承担了相应医药费。(章建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革 | 消费者 | 咖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