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双流冬草莓 美名传八方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2006年双流首届(合江)冬草莓节圆满闭幕

  大打节庆牌,迎新博头彩。中国冬草莓之乡核心基地镇——双流县合江镇,从2006年12月初到今年1月4日期间,迎来了近百家媒体关注的目光,先后接待了游客近10万人次。

中国冬草莓之乡双流及双流草莓的美名,一夜之间传遍巴蜀内外、大江南北。一时间,“送礼送草莓”成为今年过新年一种时尚。由中国草莓协会、中共双流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06双流首届(合江)冬草莓节”也在满城的草莓香中圆满落下了帷幕,为双流掀开了2007年城市营销的新篇章。

  冬草莓节 魅力双流的一张崭新名片

  双流草莓以前一直主要通过双流机场出川,销往北京、上海、哈尔滨、天津、青岛等大中城市及出口到俄罗斯等国。在川外的知名度反而比川内高些。通过举办双流首届合江冬草莓节,双流草莓的知名度更响了。一些外地的朋友到双流就要买草莓作为特产带回家,自己制作成草莓酱、草莓汁。2006年12月29日,由成都双流报业发展中心全程策划的“2006成都·双流首届(合江)冬草莓节”,以草莓为媒迎来八方来宾。开幕式当天1亿多元招商“订单”的敲定,更让双流草莓成了双流一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

  草莓节组委会的负责人表示,草莓节将持续举办,未来将成为与青岛啤酒节、大连服装节、杭州(西湖)旅游节一样的一张城市名片,成为双流每年年底的“压轴大戏”。

  冬草莓节 外界了解双流的又一扇窗口

  作为中国最大的冬草莓基地,“草莓”无疑是双流旅游品牌最具有差异化和竞争力的王牌,对整个旅游产业及都市农业产业链条都具有巨大的带动作用。成都双流报业发展中心整合各种资源,推广“草莓仙子”标志并面向全国征集“草莓仙子”代言双流草莓,征集草莓之歌、草莓对联、草莓小品,制作合江旅游风光MTV,邀请万名成都市民免费品尝草莓、中国冬泳健儿竞技三峨湖等等活动,让合江以及双流草莓知名度大大提高。

  合江镇出名了,这个昔日偏僻的东山小镇,已成为成都近郊独具欧洲风情的旅游小镇。双流出名了,这个中国西部百强县不仅有双流国际机场,古镇黄龙溪、黄甲麻羊、双流枇杷,还有全国最大的冬草莓基地,有香飘海内外的双流草莓。双流县县长符礼建告诉记者,今后,双流将继续实施农产品营销战略行动计划,积极探索和创新草莓营销方式,以专合组织和龙头企业为载体,加强产品的包装,推行产品标志、产品标牌和生产标签,打造“双流草莓”品牌。

  张化彬 李耀中 本报记者 张庆台 余宰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草莓 | 成都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