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调侃过头 李咏就该道歉

  即兴编笑话、开玩笑是一个节目主持人活跃现场气氛的惯用手法,但开玩笑一定要适度,央视节目主持人李咏在《幸运52》中,用被篡改的一句俗语“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调侃陕西人,这样的玩笑如一颗重磅炸弹,杀伤力、冲击波着实不小。

  昨日,《华商报》的报道引发了读者的热议和网上评论大潮,在一片指责声中,大家都希望李咏能站出来道歉。

  本报热线火爆

  希望李咏说声对不起

  北京的唐先生虽然并非陕西人,但在12日晚上看过李咏的这段“玩笑”后,当晚9时许就给《幸运52》栏目组打去电话,希望李咏开玩笑要慎重,“当时接我电话的是一个女的,她说下来会做调查。”

  而在看了《华商报》报道后,昨日上午,60岁的西安市民刘大妈,通过114查到了《幸运52》栏目组的电话,“我想告诉栏目组和李咏,陕西历届政府都一直在花大力气不断地向外界推销陕西,做好每一件事情来维护陕西的形象,如《盛典西安》、黄陵祭祖等等。李咏戏谑三秦儿女为‘懒汉’的确过了,希望他能出来道歉。”刘大妈表示,自己会坚持给栏目组打电话,直到李咏出来向陕西人道歉为止。

  “我想请李咏来逛陕西,看看陕西的美景、吃吃西安的美食,再让他亲眼看一看勤劳善良的陕西人。”一位姓蔡的企业老总表示,“几年来西安的发展有目共睹,城市越来越大,环境越来越美,陕西人懒从何说起?如果无从说起,李咏必须道歉!”

  昨日一天,本报的热线电话几乎没有停过,大家都希望李咏能站出来说一句对不起。

  各大网站纷纷报道

  网上热帖声讨一片

  昨日,全国的各大网站几乎都报道了此事,并开通了评论,一时间各大网站的评论室里,此条新闻都成了热点:“作为公众人物,说话不经过大脑,大家批你是应该的,证明没有放弃你,下次注意了,别再把哪个省的人让你一句话得罪了。”类似这样的评论在每个论坛中都会有上百条。

  一位在南方的陕西人写下了《我爱我故乡,我爱陕西》的回帖:“陕西有厚重的人文历史,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有周秦以来13朝的古都;有历史上的汉唐盛世;有勤劳勇敢智慧的三千万三秦儿女;有世界的第八大奇迹;有孕育中国革命的圣地……陕西人是勤劳的、是聪明的、是淳朴善良的,作为著名主持人,你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是你一个人的形象,别玷污了广大人民对你的支持厚爱。”

  而众多回帖当中,要求李咏站出来道歉的最多。

  记者联系《幸运52》

  不见李咏反馈信息

  一个人不怕做错事,只怕没有承认错误的勇气,李咏能否站出来向三千万三秦儿女道歉?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拨打了《幸运52》栏目组负责处理投诉和对外宣传的办公电话,一位姓张的女士称对此事有些了解。当记者询问,能否和李咏直接电话沟通时,她一口拒绝,并称他们会将此事反映给李咏本人和央视领导。记者再次询问能否提供《幸运52》栏目组导演或制片人的电话接受采访时,也被对方拒绝。

  由于沟通无果,记者只能无奈地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希望栏目组和李咏能够尽快给一个回复,并告知对方可通过华商网看到本报报道。张女士表示,在事情弄清楚后会给记者打电话,随即匆匆挂断电话。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李咏的反馈电话依旧没有打过来,而很多西安市民反映,给栏目组打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本报记者 张颖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咏 | 李咏能 | 陕西 | 电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