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坛麦当娜”大战“法国版肯尼迪”(组图)

罗亚尔

萨尔科齐

  法国

  大选

  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14日选举该党主席、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为该党今年总统竞选的候选人。若不出意外,他将于今年4月与美女候选人塞格林·罗亚尔同台争夺总统宝座。

  萨尔科齐激情演讲

  在14日举行的人民运动联盟代表大会上,这个月即将满52岁的萨尔科齐以98%的党内支持率当选总统候选人,包括该党绝大多数领导人以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共8万名民众观看了当天的选举大会。


  在长达1个半小时激情洋溢的当选后演讲中,萨尔科齐收敛了他平日里强硬路线者的形象,有意淡化左右翼党派分歧,许诺将一扫最近法国政治中的“保守主义”和“胆小怯懦”。他从戴高乐开始讲起,列举了法国历史上许多中右翼领导人。他说:“我不是个保守者,我不希望看到一个墨守成规的法国,我是个改革者。”

  萨尔科齐还略述了他将实行的一些政治改革措施,比如设立税收上限,限制罢工权利,维护女性权利,保护法国文化多样性等。他暗示说,任何反对这些改革的抗议示威等活动将遭到坚决打击。

  总统总理态度冷淡

  萨尔科齐的老前辈、人民运动联盟的创始者之一、法国总统希拉克没有出席当天的会议,也没有发来贺电和祝福。萨尔科齐在演讲中仅两次提到希拉克,一次是萨尔科齐19岁时得到希拉克赏识步入政坛,第二次是希拉克做出了正确选择反对伊拉克战争。而法国总理德维尔潘仅在现场停留了30分钟,并在萨尔科齐发表演讲前离开了会场。

  希拉克和德维尔潘一直拒绝支持萨尔科齐,希拉克的忠实追随者们认为萨尔科齐自命不凡而且太情绪化,不适合领导国家。现年74岁的希拉克在11日时还表示,他仍在考虑是否谋求第三次总统连任。

  罗亚尔撑起半边天

  法国总统大选将于今年4月9日拉开帷幕,4月22日开始第一轮投票。在最新的民意调查中,议会第二大党、主要反对党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罗亚尔与萨尔科齐的受欢迎程度不相上下,罗亚尔的支持率要高出4到5个百分点。

  此前,希拉克一直希望推举女国防部长米歇尔·阿利奥-玛丽为总统候选人,但她在13日突然宣布退出竞选。米歇尔表示,作为人民运动联盟的领导者之一,她会支持萨尔科齐参选,这一决定多少令希拉克有些难堪。

  法国人本希望看到今年的总统选举中上演两位女候选人的PK大戏,然而,随着米歇尔的退出,罗亚尔只能一人撑起半边天。

  人物

  靓女罗亚尔

  罗亚尔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从政,90年代曾在社会党政府中担任过环境部长以及负责教育事务、家庭事务的部长级代表,现任普瓦图-夏朗德大区议会主席。

  罗亚尔的美丽有目共睹。今年53岁的她从来没结过婚,却有4名子女,被冠以“政坛麦当娜”、“法国版伊丽莎白·泰勒”等称号。每次出场,她姣好的面容和优雅的气质总能吸引大量的眼球。她还被英国男性杂志《男人帮》法国版评选为“2006世界100名性感美女”第6名。

  罗亚尔的弱点在于实战经验不足。她没担任过重要职位,对重大问题的处理可能要花更多心思。

  俊男萨尔科齐

  萨尔科齐很早就在法国政坛崭露头角,他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从政,22岁就当选为纳伊市议员,38岁当上法国预算部长,此后还出任过法国内政部长、经济部长等职。他一向以敢说敢做、雷厉风行的形象示人,政绩突出,人气直逼希拉克,前年曾铁腕处理过巴黎骚乱。

  萨尔科齐五官突出,总是一脸坚毅表情,还被称为“法国版肯尼迪”。但风流倜傥萨尔科齐的感情生活就像年少时的一头髦发一样乱。去年,他和妻子赛西莉雅短暂分居,一时成为法国八卦新闻的追逐焦点,赛西莉亚还一度与广告界名人传出恋情。这段婚姻在萨尔科齐积极挽回下,两人才破镜重圆。(据《中国日报》)

  冷 淡 unconcern [nknsn]

  铁 腕 iron hand [ain hnd]

  衣冠禽兽 brute [brut]

  看新闻

  背单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克 | 罗亚尔 | 法国 | 萨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