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把深圳文化向世界展示得更全面

  把深圳文化向世界展示得更全面

  晶报记者都灵专访钢琴王子李云迪

  李云迪是深圳培养出的世界级青年钢琴演奏家,是“深圳骄傲”。演出结束后,记者专访了钢琴王子李云迪。

  “很享受演出过程”

  晶报:感觉你的演出状态非常好。

  李云迪:每一场演出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每一场演出的感觉也的确不一样。今天晚上(都灵13日晚)我自己感到非常开心,因为都灵的观众非常有激情,非常投入。

  晶报:今天都灵观众的掌声加在一起有十几分钟了,热情的掌声是不是也让你特别来状态?

  李云迪:在表演中能和观众交流是最让艺术家享受的一种感觉。今天,我很容易就能感觉都灵观众的热情,可以说我在演出中是和他们在另一个空间中进行着交流与互动,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巨大的动力。

  晶报:似乎你很久没弹《黄河》了,请问在异国弹奏《黄河》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李云迪:1997年我在香港参加比赛第一次弹奏《黄河》,距离现在已经过去10年了。《黄河》是中国最著名的一首钢琴协奏曲,这里面有中国人的精神和灵魂,是属于中国人的骄傲,演奏这首曲子肯定跟演奏国外的曲子不一样,我感觉特别亲切,特别舒坦,特别过瘾。

  “很荣幸能为深圳演出”

  晶报:除了作为一名深圳培养出的钢琴家外,你这次来都灵的身份还是深圳市文化交流代表团的一员。

  李云迪:对,很荣幸这次我能为深圳与都灵的文化交流演出,这也是作为一个深圳人应尽的责任。

  晶报:你可以说是深圳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了,在今后深圳进行国际化推广中,你觉得自己会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李云迪:不管走到哪里,深圳对我的意义都是非常重大。我在重庆出生,但深圳是培养我,让我成长的地方,这里更应该称之为我的家乡。我一定会尽自己一切的努力为深圳的文化事业、国际化推广作出自己的贡献。

  晶报:你与深交合作了多年,请谈谈他们在这次都灵演出中的表现。

  李云迪:深交这次的演出非常精彩,事实上他们的发挥一向稳定。我今后肯定会和深交密切合作,希望把深圳的文化向世界展示得更加全面。晶报意大利都灵1月15日专电特派记者刘忆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迪 | 深圳 | 演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