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究竟哪天生产的牛奶才是最新鲜的?

  本报讯(见习记者赵海旭)昨天,许多习惯喝鲜奶的消费者在好又多超市几家连锁店的牛奶制品区域,突然发现找不到当天生产的“最新鲜”牛奶了。从1月4日开始,好又多超市拒收外包装上生产日期标注为“今天生产”的牛奶产品。

  “今天生产的牛奶产品应该是最新鲜的,超市怎么反而不收呢?”许多消费者百思不得其解。原来,根据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国家质检总局《关于严格液态奶生产日期标注有关问题的公告》,从今年1月1日起,包括冷藏奶、常温奶、酸奶、炼乳等在内的所有液态牛奶产品“生产日期应当标注为该产品的灌装日期”。此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牛奶的“生日”都是牛奶灌装生产完毕,检验结束后的日期,不再包含牛奶入库冷却、检验的过程。新规实施后,保质期较短的巴氏牛奶、酸牛奶等需冷藏的乳品,大多数生产日期都比以前提前了一天,“昨天生产”的牛奶产品反而成了最新鲜的。

  由于很多消费者尚不知情,不少品牌牛奶的销售掉到了低谷。“液态奶生产日期标注新规定正式执行是1月4日,1月4日、5日两天,我们的销售受到了很大的冲击,那两天的销量只有69吨,比平时减少了1/3,特别是超市销售,几乎下滑一半。杭州人一向都有只买‘当天新鲜牛奶’的消费习惯”。本地一家乳品企业的负责人透露。

  好又多超市相关负责人吴婷告诉记者,“现在前一天的牛奶反倒成了最新鲜的。因为新规定实施后,厂家都不送当天生产的液态奶了”。因为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的《关于严格液态奶生产日期标注有关问题的公告》的新规定,超市液态牛奶产品的生产日期集体往前推了一天,“昨天生产”的产品取代以往“当天生产”的反而成了最新鲜的。

  本地的和外地的

  在鲜度上可能差十几小时

  专家提醒:杭产牛奶较新鲜

  面对昨天生产的“最新鲜”牛奶,杭城百姓还是有些茫然,对此专家表示,杭产鲜奶,质量应该是可靠的。市民可以放心饮用。“新规定出来后,杭州‘新希望双峰’、‘燕牌’、‘美丽健’三家本地乳制品生产企业都严格执行新的国家标准,以灌装时间标注生产日期。但同样标着‘昨天生产’的牛奶,可能新鲜度要差上十几小时,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杭州奶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强调。他举了个例子,同样标注着1月14日生产的牛奶,外地品牌可能是1月14日上午加工生产的,然后再运到杭州送入当地的冷库,1月15日凌晨再送到超市销售。而杭产牛奶由于有地缘优势,可能是1月14日晚上10点才生产的,新鲜度上可能差十几小时。杭州新希望双峰总经理林永裕证实了这种说法:“由于有地缘优势,杭产牛奶多数是下午和晚上加工生产的,现在只是标注日期有所改变,产品的实际生产过程和质量与以前没有任何改变,肯定要比外地牛奶新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奶 | 生产 | 生产日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