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2小弟子一次揽回13奖

  12小弟子一次揽回13奖

  定居深圳的书法家卢桐名师出高徒

  晶报讯(记者陈冰/文、图)前不久举行的“第六届黄山杯少儿国际书画大赛”中,参赛的12名深圳青少年获奖13个,其中包括特等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

这12名青少年背后站着一个共同的老师——定居深圳的全国著名书法家卢桐先生。

  卢桐先生在楷、行、草、隶、魏碑等多种字体上均有很深造诣,是国内唯一专业研究西夏文书法的人。他也是著名的书法教育家,不仅自己的书法功底深厚,在教学上也是技高一筹。学生张家敏前年师从卢桐先生,3个月后在“平安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中获三等奖,一年后在“香港学界书法比赛”中获小学初级组冠军,在刚结束的“第六届黄山杯少儿国际书画大赛”中获书法特等奖及美术金奖。4岁小男孩曾俊朝师从卢桐先生仅4个月,其草书在本届“黄山杯”大赛中获金奖。

  “青少年学习书法,不仅要训练基本功,更重要的是依据他们的天赋因材施教,先激发出学书习字的灵感和兴趣,然后再引导他们学习其他字体,训练基本功。”卢桐先生说,“我教的这些学生中,有的先练草书,有的先练楷书,有了兴趣后再转过来练习基本功。习字没有程序可言,只要能激发出灵感就能写好字。”

  卢桐先生对书法的痴迷,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从懂事起,他就在弥漫中药味的药房里,盯着爷爷开药方的那支毛笔。5岁起开始习字,至今已有55年“书龄”。他曾13次荣获全国书法大赛特等奖、金奖和一等奖,出版书法论著、字帖70余部,擅长各种书体,讲究功底和章法。他是集书法艺术研究、理论研究和书法教学于一身的学者型书法家,在西夏文书法创作与研究中怀有绝技。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称赞他“探本溯源,汲古求新”。著名书画家、红学家冯其庸评价他“德艺双馨”。著名书画家、书画鉴定专家李仲元感叹:“中国书法博大精深,得一体之妙已属难事,而卢君竟能六体皆臻,境界大不易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桐 | 书法 | 大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