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咏惹争议(图)

窜改俗语逗观众调侃陕西人为“懒汉”

  李咏惹争议

  1月12日晚,央视主持人李咏在《幸运52》节目中,用自己改编的一句“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开起了陕西人的“玩笑”,引起了许多观众和网民的不满。有网民非常愤怒,用陕西经济发展指标来反驳“懒”,用空气质量报告来反驳“尘土飞扬”;也有观众认为,这是李咏一贯的主持风格使然,大可不必在意。

  央视节目主持人李咏诙谐的主持风格成就了《幸运52》这个节目,也成就了他今天的主持地位。
在最近一期的节目中,李咏却拿自己改编的一句“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开起了陕西人的“玩笑”,引起了不满。

  窜改俗语引发笑声

  1月12日晚7时30分,2007年第三期《幸运52》播出,这期名为《民族风》的节目请来了三位少数民族的幸运挑战者,结果维吾尔族姑娘托丽娜在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幸运挑战者。

  进入到《幸运52》擂台赛环节,上期擂主为托丽娜选出了“五朵金花”的题目:“请听题,有人喜欢金花那婉转动听的歌声,有人却喜欢扯着嗓子喊出来的秦腔,唱秦腔时用的是真嗓,所以高亢粗犷,保持了原始豪放的风格。请问,秦腔的别称是什么?”接着,李咏缓缓说出了答案选项:“1、碗碗腔;2、高腔;3、乱弹。”

  就在托丽娜考虑答案的空隙,李咏突然询问现场观众:“有没有陕西人?”台下一名小伙子随即举起手中的号牌,挥舞着向其致意。

  时间定格在晚8时20分,李咏这时开口说:“俗话说得好嘛,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这句窜改过的俗语立即引起台下一片笑声,而看到收到如此“效果”,李咏也情不自禁大笑几声。随即,托丽娜选择了“高腔”,却被李咏告知正确答案是“乱弹”。

  网友指责调侃过头

  据了解,《民族风》这期节目,按照惯例会以首播和重播的方式播放两次,虽然李咏这个“玩笑”在一个多小时的节目中只有短短的瞬间,但由于是在黄金时间档播出,节目的收视率比较高,因此,立即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几天来,许多网民在网上就此事发帖指责李咏调侃过头。

  “懒汉幽默”是李咏口误,还是一贯的主持风格使然?前日下午,媒体记者拨打了李咏的手机号码,打算就此事进行采访,但其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幸运52》栏目组的电话,由于正值周末,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因此无法得到对此事的回应信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咏 | 节目 | 秦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