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亚运村规划有望3月完成 预算金额未确定

  广州亚运村规划有望3月完成

  广州亚运预算金额还未最终确定

  陈婧

  广州市规划局昨日正式公布2010年亚运会亚运村规划的相关技术文件。按照上述文件。亚运村选址于广州市南部、番禺片区中东部,规划设计范围面积约2.73平方公里。

6个具有相关设计经验和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含联合体)将于3月6日前完成亚运村的详细规划方案竞赛。

  亚运村容纳规模达到1.4万人次,将由运动员村和媒体村构成。广州2010年亚运会结束后,亚运村还将成为首届亚残会举办地点,因此亚运村中的所有设施都要满足残疾人的需求,设置无障碍设施。运动员公寓和媒体村赛后将作为市民居住区。

  对于此前传言广州将为亚运会投入专项资金20亿元用于改造、新建亚运场馆、亚运村和相关配套工程。昨日,广州亚工委相关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预算金额还没最终拟定,还要看市场开发水平。”

  他还表示亚运会总体工作计划、场馆规划、广播电视中心、市场开发计划和财务计划等必须要在2007年底才能最终清晰。

  由于亚运村所在的广州新城将与广州地铁、水上交通和公交汽车等交通系统全线接驳,广州市规划局局长潘安昨日表示,亚运村建设将带动广州南部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预算 | 亚运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