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嘉陵江边刨出疑似日军航空炸弹 仍有杀伤力

  挖土机嘉陵江边刨出航空炸弹

  事发牛滴路化龙桥,炸弹重达50公斤仍有巨大破坏力,目前已被警方保存

  本报讯(记者封璟)“快看,有个大铁砣砣,还有‘翅膀’呢,啥子东西哦!”前晚,化龙桥嘉陵江边一工地上,挖土机在地里挖出一个大铁块。

经民警判断,这是一枚重达50公斤航弹,目前仍有巨大破坏力。

  挖土机刨出炸弹

  前天晚上7点,建工集团牛滴路化龙桥段项目部工地上,几台挖土机正在工作。“当!”突然传来一声闷响,10余名民工寻声望去,一台挖土机铁爪下露出了一丝金属亮光。工人们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枚圆滚滚的炸弹。

  “大家快后退!”工地上的张师傅一边招呼大家撤离一边说:“这种东西以前在李子坝也发现过,碰撞后就很可能爆炸,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这时,有人赶紧打电话报警。

  炸弹应来自日本

  接到报警后,牛角沱水上派出所民警杜正荣、陈刚赶到现场。这时,工人们已经小心翼翼地用小铲扒掉了炸弹周围的泥土。

  据张师傅介绍,炸弹直径约30厘米,长60厘米,重达50公斤左右。炸弹上锈迹斑斑,虽然被泥土紧紧包裹,但仍有几处地方闪着金属光泽。

  民警说,虽然从弹身上看不到什么字迹,但近年已经好几次在嘉陵江一带发现了日本炸弹,这应该也是日本军机投下的。“可以肯定,这是当年日军侵华的铁证,只是炸弹落在松软的泥土里才没有爆炸。”

  炸弹仍有杀伤力

  随后,民警调来了专门用于运输危险爆炸品的运输车,大家在车上垫上稻草、报纸、刨木花,小心地把炸弹抬上车,运到了水警总队。

  水警治安支队枪爆民警说,这颗炸弹的引信还是完整的,里面的火药仍具有巨大杀伤力,将收入专门仓库保存。民警同时提醒,市民拣到炸弹不要拆卸或者敲打,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化龙 | 航空炸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