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成都数千居民将断水78小时 自来水公司流动送水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从昨日下午1时到本月18日20时,我市二环路新成温立交桥至三环路苏坡立交桥段,三环路外侧清波路、清河路沿线数千户居民将停水78小时,这是市自来水公司为了配合三环路与成黄路交口跨线立交桥工程,对位于三环路与成黄路交口的自来水管道实施改迁进行的今年首个大工程,是今年我市第一次大范围计划停水,也是自2001年因管道集中迁移和检修造成成都交大片区停水6天以来最大的一次施工停水。

  现场:4个节点只等碰管

  昨日下午5时,记者到施工现场看见,新的自来水管道已经铺设完毕,这次改迁用的是内径为1600毫米钢管材质管道,替换原来同样直径的水泥管道,位置平行于旧管道相隔7米处。新管道在三环路内、外侧各有200米长,共400米,但是有四个节点,在三环路上的一截旧管道不做替换。

  工程现场负责人周军介绍,按照成都市政府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三环路与成黄路交口处要建一座跨线立交桥,旧管道刚好在立交桥桥墩的位置下方,从承重的安全角度考虑必须要改迁管道。但是,三环路结构也不容改变,因此三环路口处的旧管道位置不变,这样就需要在4个节点碰管。该工程量较大,总共投资将近500万元,是今年市自来水公司的最大规模水管平移改迁工程。

  耗时:总工程要78小时

  昨日下午6时,在三环路内侧的辅道上,有一个本次关闭阀门中最大的阀门,它控制直径为1800毫米的三环路上的主管道。4名工人分成两组,每次2名工人同时按照相同方向、相同速度转动“钥匙”——关闭阀门传动轴的螺丝杆,这样一个阀门需要耗时两个小时才能关闭。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宋浩告诉记者,从昨天中午1时开始,陆续关闭周边阀门,需总共关闭22个阀门,预计到晚上10时才能关完。他说,阀门从最小的开始关,两个控制1800毫米主管道的阀门最后关闭,为了保证水压稳定和水质稳定,不能关得太急,因为如果阀门开得太快,水流太大,局部水压就会骤增,容易形成水锤,造成爆管。

  关闭阀门只是第一步,接着需要将管内的余水排掉,有些直接排到河里,低洼处通过水泵抽走。正式开始施工是从今天凌晨4时左右:启动新管道输水,还要与前后段的输水主干管碰管。养护结束后,还要人工进入管道进行最后的消毒清洗,完成这些步骤共需要78小时,最后才能顺利输送自来水,保证水质安全。

  影响:数千家居民停水

  昨日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此次停水涉及的区域包括三环路以内的清江中路、苏坡东路以及三环路以外的清波路和清河路沿线的用户。宋浩介绍,这次停水一共涉及62只贸易结算水表,清江中路上的麦德龙超市和西南财经大学各停了一只贸易结算水表。由于西南财经大学里不只有一条线供水,所以停水对西南财经大学的影响不会很大,宋浩说:“但我们还是在清江中路上安排了一辆送水车,尽量做到不对学生的生活造成影响”。

  宋浩说,施工不仅影响停水区域,新成温公路片区用户水压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此外,用水高峰时段时城区部分地区的水压还有可能发生波动。

  保障:每天三次流动送水

  对于此次大面积、长时间的停水,成都市自来水公司已经在三天前通知到了涉及停水的各个片区,不少小区的门前早已经贴上了停水通知。位于三环路外侧的黄金苑小区,是此次停水区域中居民聚集较多的一个小区,该小区有372户用户,下午6时该小区陈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小区前天下午就已经通知要停水了,我们家已经把所有能够装水的东西都装满了水”。

  据了解,此次成都市自来水公司一共派出了4台载水8吨的送水车每天早上7时、中午11时和下午5时分三次进行走街串巷的流动免费送水。

  ·特别提醒·

  急用水 打962111直通送水热线

  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提前蓄好水、回家后也没有看到停靠在旁的送水车的市民,不用着急,拨打本报热线962111(本报热线962111今起3天内直通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87741166),就将有市自来水公司的送水车到你家附近供你方便取水。

  本报记者 田芳 胡竞之 摄影 韩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路交 | 自来水 | 管道 | 停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