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第一宗! 医生拟为女病人移植新子宫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换肝、换肾、换心脏,在世界各地都十分普遍,救活了不少人的宝贵性命。医学技术不时有新的突破,近年更有病人进行换手和换脸的手术,均取得成功。现在,美国有医生准备再创奇迹,为一名女病人实行全美国第一宗的子宫移植手术。

  美国纽约曼哈顿一个医疗小组已开始为一批愿意进行此类手术的病人,进行甄选。她们都是患了癌症、身体受伤或者因为问题,而令到子宫受损及丧失生育能力的病人。

  现时已有数以百计的女士们查询此类手术的详情,部分人士已达四十至五十岁。手术完成后,病人要接受三个月观察,确定新子宫正式运作后,医生会为她注射抗排斥药物。

  虽然仍有很多障碍要克服,但现时已经有人提出,若女人移植子宫取得成功及普及化,是否表示将来的男人理论上也可以怀孕和生孩子?

  领导这个医疗小组的纽约Downtown医院的专家皮奥里说:“渴望生孩子是很多女士们的强大推动力。我们认为,我们可以为很多有需要的女士,实现这个最基本的欲望。”

  皮奥里和其它研究人员希望选出一名适合的病人,然后于今年稍后为她进行换子宫手术。不过,这项手术可能会在社会间引起争议,一些移植专家、生育专家和医学道德论者都提出反对。他们质疑这种技术还未在动物身上进行足够的试验,便毅然为人类施手术,十分危险。

  纽约州生物医学道德智囊团的发言人梅里称:“子宫移植手术会引起很多医学和道德方面的问题,很难去解决。是对还是错,很难作出判断。”也有人质疑,一个女人对怀孕和生孩子的渴求,是否比她和胎儿可能面对的危险更加重要?

  一些专家指出,失去生育能力的女士,其实还有很多途径可以选择,例如寻找代母生孩子,或者领养其它人的孩子。不过,仍然有一些女士想尽办法,都希望拥有真真正正属于自己的小朋友,也希望自己体验一下怀孕9个月的经历。这一点,是科学界、医学界和社会人士应该重视的。

  如果这项计划顺利进行,获选中的女病人将成为美国历来第一位换子宫的病人,但却不是全球第一宗。根据医疗纪录,在2002年,沙特阿拉伯一群医生宣布替一名26岁女子,进行子宫移植。该名女子在诞下第一名孩子时,因为严重出血而于六年前被迫割除整个子宫,而捐出子宫的是一名46岁妇人。该名女子其后出现血栓塞,医生在九十天后决定为她进行另一次手术,把新的子宫割走。不过,他们仍然认为那次移植手术在技术上来说是成功的。

  (来源:星岛环球网)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子宫 | 移植 | 病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