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返券促销有望叫停 五一前出台促销管理细则

  本市“五一”前出台零售促销管理细则

  零售促销管理细则“五一”前出台,商场促销必须先备案

  京城商场促销活动的无序竞争将在今年“五一”前被套上“紧箍咒”。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昨天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今后商场的促销活动不仅要到市商务局进行备案,对于返券促销也将进行有效约束。

卢彦更是旗帜鲜明地指出——返券到了该叫停的时候了。

  据商务局流通秩序管理处处长张强介绍,根据五部委联合制定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制定的北京地区实施细则将在今年“五一”前出台。细则中要求商家的大型促销活动需到市商务局进行备案,备案内容包括促销方式、时间、范围、内容,还要求商家对促销明示具体到商品的品牌和大类,同时对北京地区特有的返券活动也做了详细的规范。

  张强表示,返券促销带来的问题很多,比如使顾客长时间在商场滞留容易造成安全隐患,黄牛党利用返券牟利,一些大型商场搞大型促销活动也给周边交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等。市商务局也曾表态不提倡返券。而面对返券促销的屡禁不止,昨天卢彦也明确指出:“返券是到了该叫停的时候了。”他表示,目前商务局对于返券促销的管理仅仅是一个建议性的规范,如规范无法遏制恶性返券促销,将考虑将规范改为规定,强制叫停返券。

  新闻链接 菜市场营业时间有望延长

  便民菜市场的新建、改造是市商务局今年工作的又一大要务。据了解,去年年底本市完成改造的社区菜市场已达到75家,今年将再添50家。同时,商务局将于近日发布市内完成改造的菜市场社区地理分布图,同时公布全市菜市场的管理监督电话。

  在节目直播中,有上班族反映社区菜市场关门时间太早,下班回家买不到新鲜蔬菜。对此,商务局流通规划建设处徐处长表示,目前社区菜市场的关门时间普遍在18时到20时,如果市民有需要,商务局将协调部分社区菜市场适当延长营业时间。

  新区商业不提倡底商经营

  北京城市分中心建设在去年发展迅速,而新区商业也成为商务局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流通规划建设处徐处长表示,新区商业建设将鼓励发展社区购物中心,不提倡社区底商。徐处长称,社区底商由于是居民住宅的一部分,扰民现象严重;再加上体量有限,在业态组合方面往往无法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而今年也将有更多的社区购物中心出现在新建社区周边,方便新区百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强 | 促销 | 返券 | 管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