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名盛广场转营小商品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坐落于北京路商业步行街核心区,作为“国际美食博览中心”载体的名盛商业广场,虽未正式开业,在广州已是家喻户晓了。但记者昨日路过北京路,看到该广场原先悬挂的“名盛商业广场”已改名为“广州天马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

记者了解到,该广场原有的百货业态将转型小商品贸易中心,欲打造广州创意小商品产业园,并计划在今年5月开业。而美食博览中心的功能不变。

  变身小商品专业市场

  记者昨日致电该广场负责人了解到,更名后,其美食博览中心的功能不变,七楼以上仍然经营餐饮。但负一层至六层共8万平方米将转型经营小商品,吸纳礼品、精品、工艺品、玩具、喜庆礼品、字画、家庭用品等产业为主业态,集批发、零售、展览、设计、信息、文化等诸多功能于一身。

  据了解,名盛商业广场最初的规划方案是购物中心,兼备国际美食博览中心和购物两大功能。但到目前,该广场的出租率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而去年6月30日试业以来,人流量也并不理想。近期,越秀区政府公布了今年将正式启动“推进中心区域专业市场升级改造,促进专业市场由临街临铺发展模式向商务大厦模式转变,建设时尚高档商圈,实施名城名店名牌发展战略”。而该战略让名盛广场看到了专业市场的商机,经过市场调查,最终决定转型经营小商品。据介绍,该广场将被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小商品会展和商贸中心,同时,场内还将设广州首个饰品主题公园、小商品创意产品园,带动小商品贸易国际化,使小商品专业市场迈上一个新台阶。名盛集团的相关人士表示,转型后美食博览中心的饮食功能将继续强化。

  引导临街商铺入室经营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尤其是状元坊的主力消费群开始流入北京路步行街,高端消费群却从北京路商圈流到天河商圈。800米长的步行街两边,越来越多商铺转做年轻潮流服装饰品生意。但是,到目前为止,广州市并没有成规模的小商品现代交易市场。

  在地少人多、经营受困以及周边商铺饰品生意普遍旺的现状下,地处北京路步行街的名盛广场,原本定位以百货为主业态的购物中心,也决定转型做饰品专业市场,并计划将临街临铺搬进商务大厦,改变传统专业市场到街边小摊档边看样边取货的经营方式,采用写字楼内订单交易、物流配送的新模式。

  业内人士认为,小商品交易市场对北京路商圈未尝不是一种新的补充,但是要解决好交通问题和市场的定位,应该研究北京路商圈的目标客户群结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品 | 广场 | 名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