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惠民行动 225辆大容量公交车今年上岗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舒抒)市委、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大力开展“惠民行动”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在全市大力开展“惠民行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实施“惠民行动”,将重在发展农村生产力,促进城乡协调发展;重在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重在加强社会事业建设,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十一五”时期,成都市有重点、分步骤持续地在就业促进、最低生活保障、教育资助、医疗保障、农村交通、农村用水保障、农民工培训、农村安居、扶贫解困及环境治理等方面办好群众急需、受益的实事。

  各级各部门还将“惠民行动”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予以重点考核,严格督查督办,同时还将不定期地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对“惠民行动”具体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2007“惠民行动”十大重点项目

  1就业促进行动

  五城区及成都高新区保持比较充分就业,近郊区实现比较充分就业,远郊区65%以上街道(乡镇)实现比较充分就业;已建失地农民集中居住区保持比较充分就业,新建失地农民集中居住区实现比较充分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以上,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新增转移就业10万人以上。

  2最低生活保障行动

  进一步提高全市低保对象生活补助水平,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逐步提高;改善城区养老院设施条件和医护条件,扩大老人吸纳能力;新建农村敬老院50所,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率达80%以上;实现新改建农村“五保户”住房全覆盖。

  3教育资助行动

  对14个郊区(市)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学杂费和信息技术费;筹集助学金1300万元,其中200万元用于城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两免一补”,300万元资助城镇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普通高中教育和城市贫困家庭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800万元资助农村贫困家庭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筹集1000万元,确保全市考上高等学校的低保家庭学生不因贫困失学。

  4医疗保障行动

  实现城乡医疗保障全覆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0%以上;建立成都市工伤职工康复中心和成都市老年活动宫;建筑行业农民工参加社会综合保险新增15万人;在全市范围内开通医疗保险“一卡通”;建立健全农民工医疗互助保险机制,为4000名农民工购买职工互助医疗保险;在各区(市)县确定见义勇为特约医院。

  5城乡交通建设行动

  在中心城区建成人行健康步道20公里;基本实现中心城区盲道全覆盖;实施城区主干道“破墙透绿”工程10公里,完成100条中小街道、100个小游园增绿改造;成金(青)路等5条城市快速通道主体建成;新增及公交化改造线路30条;建成乡镇客运及公交站150个,在中心城区投放大容量高档公交车225台。

  6农村用水保障行动

  全年整治病险水库30座,整治水库干支渠83座514公里、整治提灌站输水渠道162座323公里,建蓄水池、水窖、山坪塘、石河堰等微水工程7821处。基本解决全市红层宜井地区群众饮水困难。

  7农民工培训行动

  全年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前引导性培训3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12万人;在建筑工地建立民工夜校100所,修建浴室500个。

  8农村安居行动

  全市乡镇有线电视干线联网率达100%,农民集中居住区、新农村示范点、新农村文化建设试点村广播电视信号户通率100%;实施宽带进村工程,宽带开通率75%;建立农村便民信息服务中心和工作站1000个;完成全市村(社区)级组织活动中心建设,实现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

  9扶贫解困行动

  确保贫困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440元;为1.3万户特困残疾人发放“残疾人专项生活补助”每户每月50元;为2000名贫困残疾人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为1.4万名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残疾人用品;完成为未成年人办好事、实事10个重点项目。

  10环境治理行动

  对进入中心城区的21条中小河流进行重点治理;建成并投入运行10座污水处理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能力由94万吨/日提高到134万吨/日;全年削减烟尘排放量8000吨,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1.9万吨,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5天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动 | 农村 | 城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