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宣誓就职 将实行能源国有化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宣誓就职 将实行能源国有化

1月15日,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就职典礼上向民众挥手示意。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宣誓就职 将实行能源国有化

2006年10月15日,拉斐尔·科雷亚在首都基多的一个投票站投票。

  新华网基多1月15日电 (记者 郝云甫) 厄瓜多尔当选总统拉斐尔·科雷亚15日在国会大厦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职。

  主持新总统就职典礼的厄国民议会议长豪尔赫·塞瓦略斯宣布科雷亚担任厄瓜多尔共和国第81任总统;同时,塞瓦略斯还宣布列宁·莫雷诺为副总统。总统和副总统的任期均为4年。在总统权力交接仪式上,卸任总统帕拉西奥把代表厄瓜多尔国旗的黄、蓝、红三色总统绶带佩戴在科雷亚胸前。

  随后,科雷亚发表就职演说。
他强调,厄瓜多尔实施彻底的政治改革已迫在眉睫。他宣布,为了推动厄社会变革,打击贪污腐败,鼓励公民广泛参与国家决策,厄将就是否召开制宪大会举行全民公决。

  科雷亚指出,目前,厄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他说,厄瓜多尔将摒弃新自由主义发展模式,反对大量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里。他主张增加社会开支,实行能源国有化。

  在对外关系问题上,科雷亚主张捍卫国家主权尊严,反对外来干涉。他号召全体人民团结一致,为消除贫困而共同努力。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巴西总统卢拉和秘鲁总统加西亚等11个国家的元首以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应邀出席了科雷亚的就职典礼。中国政府特使、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也应邀出席了就职仪式。

  现年43岁的科雷亚是在去年11月举行的厄瓜多尔第二轮总统选举中当选的。科雷亚被称为拉美政坛上的“年轻面孔”,是新兴左翼力量的代表人物之一。

  新闻人物:厄瓜多尔当选总统科雷亚

  新华网基多11月28日电(记者郝云甫 刘健)厄瓜多尔最高选举法院28日宣布,左翼“主权祖国联盟运动”总统候选人拉斐尔·科雷亚战胜右翼“制度革新党”总统候选人阿尔瓦罗·诺沃亚,当选厄瓜多尔新总统。

  科雷亚1963年4月6日出生于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市。1987年,他毕业于厄瓜多尔天主教大学经济学专业,1991年获比利时私立高等学府鲁汶天主教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两年后又获该校经济学博士学位。

  科雷亚1987年大学毕业后自愿到印第安人聚居的山区,在一所土著人学校教数学,并协助当地土著人发展农业项目。他于1988年担任母校厄瓜多尔天主教大学的财务主任,并兼任美洲发展银行资助的厄瓜多尔教育项目的财务主任。1993年至2005年间,他先后担任圣弗朗西斯科大学首席教授、经济系主任、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2005年4年,他被任命为厄瓜多尔财政和经济部长,同年8月因观点激进被免职。

  科雷亚被称为拉美政坛的“年轻面孔”,是新兴左翼势力的代表人物。在政治方面,他主张实行政治体制改革和司法制度改革,保障司法的独立性和公正性,严惩贪污腐败。他许诺成立“宪法大会”进行修宪,以便增加政府权力,限制国会、最高法院和政党的权力。在经济方面,他力推发展“平民经济”,让农民、小手工业者、小企业主和经商者从经济发展中受益,抵制新自由主义政策。他还主张制定新的社会发展战略,重视发展教育和卫生事业,降低高失业率,谋求设立社会发展基金,救助贫穷阶层。在外交上,他反对外来干涉,主张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互合作的基础上发展同别国的关系。他主张能源国有化,反对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并要求美国军队在租借合约到期后必须从厄瓜多尔的军事基地撤出。

  科雷亚精通英语和法语。他已婚,有一子二女。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总统 | 厄瓜多尔 | 雷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