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朝阳公园将建马戏场 资数千万元明年落成

  北京将有自己专门的杂技马戏场地。一座投资数千万元的杂技马戏场将于明年落户朝阳公园。去年年底,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宣告成立,除了建造朝阳公园的杂技马戏专用场所,公司还将在德国新建一个名为“中国大世界”的固定演出基地,拓展海外市场。

一系列的计划都预示着这个由老剧团蜕变而来的新企业将带着中国杂技走上品牌之路。

  15家文化企业改制成功

  新成立的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是继北京儿艺、北京歌剧舞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团转企改制以后,本市新诞生的又一文化创意产业实体。一系列改制工程,成为市文化局在北京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突破口。

  去年,市文化局以中国木偶艺术剧团、中国杂技团等转企改制为重点,培养文化创意产业的主力军,相继完成了北京演出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公司、中国木偶艺术剧团、中国杂技团、音乐周报社等事业单位的改革,共计撤销事业编制机构15个,安置职工400余名。同时,继续推动依靠公共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的内部改革,整合资源,增强活力,改善服务。

  城区建10个露天剧场

  北京市民看电影不用花高价挤在空气封闭的电影院里,露天电影院将带您找回儿时的记忆。市文化局计划在城区重点建设10个露天剧场,已经完成3个,其余7个也已经开工。目前,本市已建成数字影厅银幕数37块,现正在进行已列入计划的1815个数字影厅建设。

  同时,远郊区县的农民也能享受到城里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密云、门头沟10个郊区县剧场,推出“周末场演出计划”,每场演出由政府给予补贴,使以往在城区扎堆的演出开始进入郊区市场。政府仅投入了一个大型直属院团半年的经费,就使本市10个郊区县的百姓每周都能在当地剧场观赏到高质量、高水准的文艺演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杂技团 | 演出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