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地铁将于下半年起更新和新增264辆地铁列车

  北京将于下半年起更新264辆地铁列车

  晨报讯(记者 刘星)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地铁1、2号线更新和新增的264辆地铁新车将从下半年起陆续投入运营,到2008年5月前全部交付使用。届时,地铁2号线在高峰期的客运间隔将有望缩短至2分钟。

此外,北京西站南广场的大型综合客运枢纽也将在年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将陆续在地铁线路上运营的新车从载客量到安全性能上都有较大提高。以地铁2号线采购的新车为例,车厢将从直型车改成鼓型车,每节车厢都比原来宽了45厘米,一列6节车厢的新车将能承载1428名旅客,比目前能多承载近400人。

  新车采用的先进信号车载系统,方便司机随时调控与前面车辆的安全距离,一方面更能保障行车安全,另一方面可进一步缩小车辆间隔时间。新车全部上线运营之后,高峰时段能达到每2分钟就来一辆车,让大家等车时间缩短1分钟。此外,车厢内还将首设残疾人轮椅渡板和盲道等无障碍设施。

  相关新闻

  西六环京包高速 明年6月通车

  今年本市还将加快西北货运通道西六环、京包高速公路(六环路至德胜口)的建设,力争2008年6月前建成通车。建设展西路、北苑路北延、林萃路等27项89公里城市主干道,缓解京城的拥堵问题。还将加快推进西直门、东直门、一亩园、北京南站等枢纽及周边道路的建设,北京西站南广场枢纽年底前投入使用。

  对于农村客运,将新开、调整60条客运线路,实现通州、大兴、顺义、昌平等四个区“村村通公交”,组织22个郊区客运站建设和500个乡镇候车亭建设。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铁 | 新车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