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身价”达80万元的北极熊昨落户南京海底世界

  南京日报报道身长2.5米、体重500公斤,“身价”达80万元的北极熊,从俄罗斯“跋山涉水”,昨天终于到达南京,在海底世界安家落户了。昨天上午,记者和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二桥收费站迎接这位“稀客”。

3天没吃东西没有一丝倦意北极熊是地球上最大的肉食动物,是最大的熊类,也是唯一吃人的熊类,被称之为“极地霸王”。它们最长可长到3米,体重可达800—1000公斤。昨天,海底世界迎来的这只北极熊叫小白,今年12岁。本月13日,小白从俄罗斯出发,坐飞机到达北京。14日,海底世界饲养师吴宣东等人去北京接机,经过检验检疫等手续后,当天下午,小白搭上了回南京的货车,车开了约20个小时才到南京。

  为防止小白途中出现呕吐等晕机晕车反应,13日上飞机前,就没给它进过食。尽管已3天没吃东西,又经过长途跋涉,小白却显得没有一丝倦意,反而异常兴奋,不停地摇头晃脑。工作人员给小白喂了两只苹果、两根黄瓜,没有咀嚼,小白两口就吞了下去,又拿来一瓶可乐,它一下子拽过去,一口气喝光了。

  10来个大汉搬它进“新家”昨天上午10点半,小白终于到达自己的新家——海底世界极地馆。但为把它从车上移到它的“豪宅”,10来个大汉一起拽着绳子把铁笼往外拉,才将小白弄到大厅里。

  由于小白住的笼子,无法和在海底世界的“豪宅”大门对接,海底世界为小白定做了一只新笼子。可让小白进到新笼子里,又费了番周折。两只笼子对接后,小白却赖在原来的笼子里不肯走。工作人员于是就用棍子敲它屁股,没想到此举激怒了小白,它低吼一声,扑向笼边。工作人员只得放弃驱赶,赶忙拿来青菜、苹果、海鱼等食物,放在新笼子里,引诱它过来,但它还是不肯过去。最后,工作人员拿出黑色塑料膜包裹住小白待的笼子,这下,小白才慢慢起身走向新笼子。工作人员介绍,“动物都怕暗,喜欢有光的地方。”

  吃进口海鱼、住高大“豪宅”转到新笼子后,工作人员用吊索把小白连同笼子一起吊到了它的新“豪宅”。小白的“豪宅”足足有4米多高,有岸上活动区,还有游泳池。

  小白长着长毛和10多厘米厚的脂肪层,特别耐寒,它以前的生活温度在零下几十摄氏度到18摄氏度,高于这个温度,就会有生命危险。小白现在住的熊馆运用了高科技的水循环系统和自动空调温控系统,这些都能确保小白的自然生长。

  对小白要吃的食物,工作人员准备每天给它吃15公斤的食物,有新鲜的牛羊猪肉,进口高热量的海鱼,苹果、葡萄、木瓜、胡萝卜、南瓜等水果蔬菜。

  据了解,过一段时间,海底世界还会再引进一只小一点的北极熊,这样小白就有伴了。南京日报记者 许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 海底世界 | 北极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