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收费通道积压车辆超过400米拟免费放行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由于收费道口未开足,造成车辆积压,高速公路收费站往往成为阻碍高速的“卡口”。今后,这种情形将不再发生。昨天提交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二审的《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修正草案)》明确,待交费车辆排队超过400米,应当免费放行,待交费车辆有权拒绝交费。

  审议中有委员认为,高速公路收费站应当开足收费道口,以保证道路畅通、快捷,真正让车辆驾乘人员能够享受到符合质量的高速通行服务。收费通道积压车辆达到一定数量时,应当免费放行。对此,《修正草案》规定,收费站应当开足收费道口,保障车辆正常通行,避免车辆拥挤、堵塞。因未开足收费道口而造成平均十台以上车辆待交费,或者开足收费道口待交费车辆排队超过400米的,应当免费放行,待交费车辆有权拒绝交费。《修正草案》同时明确,因大雾、冰雪等原因关闭道口或者开足收费道口后站区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拥挤、堵塞的除外。免费放行时,“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应当在距离收费道口400米处设置免费放行标志”。

  对于有人在高速公路上交换通行卡等逃交车辆通行费的行为,《修正草案》规定:对于交换通行卡等逃交车辆通行费的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有权拒绝其通行,在其补交应当交纳的车辆通行费后予以放行;对里程难以确定的交换通行卡的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可以要求其按照本省路网全程交纳车辆通行费。

  据悉,该《修正草案》通过二审修改后,有望于3月1日起施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辆 | 收费 | 道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