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北方南方地区出现流感 > 流感消息

南京40名发烧咳嗽学生确诊为流感 已被隔离治疗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倪秀萍)昨天市卫生局证实,近期我市玄武区某小学短期内出现的40例发热、咽痛、咳嗽的学生病例,经市疾控中心采样检测为甲3型流感病毒感染,与北方近期流行的流感病毒基本相同。

  据市卫生局疾控处一名负责人介绍,目前这40名患病学生已被隔离治疗,疾控部门也对校舍进行了强化消毒,并要求全市各学校加强晨检。

  据了解,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最显著的特点为突然暴发,迅速蔓延,波及面广。流感感染率最高的为青少年,高危人群还有年迈体弱者或慢性疾病患者。流感由于其传播速度极快,病毒极易发生变异,故每年流感都可能会发生不同规模的流行。

  市疾控中心专家陆小军介绍,流感从潜伏期末到发病的急性期(约7天)都有传染性,且主要通过空气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流感潜伏期一般1—3天,临床特点为畏寒、发烧,体温速升至38℃—40℃,头痛,全身无力;眼球外肌疼痛,腰背和四肢酸痛;打喷嚏,鼻塞和流鼻涕等。一般来说,无并发症的患者发病后3—4天开始恢复,如有并发症恢复期就延长。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正处流感的高发季节,根据监测的情况分析,我市不排除还会发生局部流感暴发的可能。为此,我市已进一步强化流感监测,并要求市疾控中心积极准备,及时防控疫情。

  市卫生局还特别提醒公众,由于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没有特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此外,建议市民还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2.最近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3.市民近期如有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应及早就医。

  4.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溅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5.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6.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咳嗽 | 卫生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