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秦淮社区医院将试行药品进价销售

  南京日报报道继无锡、镇江之后,我省今年将在南京社区医疗机构中局部试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即药品以进价销售给患者,引导居民进社区看病。昨天,在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省卫生厅厅长郭兴华表示,我省将逐步改革医院“以药补医”机制,切断药品收入与医院的经济联系,缓解百姓看病贵看病难。

  秦淮区将成药品零差率销售试点郭兴华表示,我省深化医疗体制改革,首要任务是加快发展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开展运营机制改革试点,探索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的办法,并准备先从药品零差率开始,逐步转变目前社区医疗机构依靠创收维持生存和发展的状况。据了解,药品销售“零差率”,在无锡、镇江的社区医疗机构试行情况良好。进行“零差率”试点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所需药品由政府统一制定目录,实行定点生产、政府定价、集中采购、统一配送。

  郭兴华说,社区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后的损失将由政府补上,“政府补大医院可能补不起,但补社区完全是有能力的,这主要是观念问题。”

  省卫生厅副厅长姜锡梅透露,南京今年将在秦淮区率先试行社区药品零差率,一旦试点成功,将在全市推进,目前此试点方案正处调研阶段。

  限制竞购大型设备和盲目扩建竞购巨额的大型检查设备以鼓吹技术领先,或者盲目扩张增建病房,都是近年来医疗单位间无序竞争的新手段。

  郭兴华说,这些恶性竞争往往导致同城拥有数台上千万的同类型大型检查设备,或者各医院间竞相大兴土木盲目扩张,导致医疗资源的闲置和严重浪费,也造成医疗服务在不同人群间的两级分化。

  他表示,限于目前的经济现状,今后我省要从严审批大型医用设备购置,限制公立医院利用贷款,竞相购置大型先进医疗设备和兴建豪华医疗场所,控制医院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严格医院高新技术准入,着力发展基本医疗,优先采用成本低、效果好的适宜医药卫生技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要开设惠民门诊据了解,根据要求,今年我省将把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惠民医疗服务网络的基础,使惠民对象的常见病、多发病能够在社区就能得到诊治。所有省辖市在市区要至少选择1至2所医院,确定为惠民医院。各县都要建立1至2所布局合理、方便就医的惠民医院或惠民门诊。

  会上还透露,我省城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都要建立惠民门诊和惠民病区、病床,并将在1—2年内,全省要构建起覆盖所有困难群体的惠民医疗服务网络。

  南京日报记者 倪秀萍 实习生 王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兴华 | 药品 | 社区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