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奇志大兵联手打官司索赔52万元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自庆 记者 殷骏)日前,奇志和大兵这对曾经的相声黄金搭档,以著作权和表演者权被侵犯为由,联手告到鼓楼区法院,要求我省某网站赔偿各类损失52万元。据悉,这是鼓楼区法院获准受理知识产权案以来,接到的首例明星著作权纠纷。

  杨其峙和任军,这两个普通的名字,其实是著名相声演员奇志与大兵的原名。两人因创作表演《出国》、《找老师》等许多观众喜爱的相声作品,走红荧屏,被曲艺界誉为南派相声黄金搭档,后因故分手。

  但近日,鼓楼区法院接到了奇志和大兵用原名写的诉状。他们诉称,《找老师》等49个相声、小品和双簧,是他俩创作和表演的。但我省某网站未经其同意,将这些作品以MP3形式,供数以万计的网民试听和有偿下载。这种故意侵权行为,给他们造成了巨大损失。

  于是,奇志和大兵以侵犯著作权和表演者权为由,以1件作品1万元的标准,要求该网站赔偿损失49万元。此外,两人还要求对方赔偿因制止侵权所产生的3万元费用。

  为证实自己的诉讼主张,奇志和大兵还向法院提供了由长沙市开福区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这些证据旨在表明该网站通过MP3的下载方式,对两人的49个作品实施了侵权,并通过VIP用户注册途径进行收费。

  记者得知,奇志和大兵在诉状中提到的“表演者权”,是指表演者依法享有的人身、财产权利。依照《著作权法》规定,表演者对其表演享有“保护表演形象不受歪曲”、“许可他人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表演,并获得报酬”等权利。

  另据了解,经最高法院的批准,鼓楼区法院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受理知识产权案件。凡在鼓楼区法院管辖范围内,除了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及涉外,涉港、澳、台的纠纷外,其余标的在200万以内的知识产权案件,该院均可受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奇志 | 大兵 | 法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