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打工仔钱包被偷 “爱心接力”200公里送他回家

  本报讯(记者 邓姣)从昆明打工回重庆的打工仔,在重庆火车站不小心被小偷“光顾”,怀中所剩不到10元钱的他,先后在乘客、农民、执法人员的帮助下,搭过火车、坐过马车……前天晚上,经过近200公里的“爱心接力”,这名陈姓打工男子终于坐上回垫江的客车。

  收费站旁逗留1个半小时 前天晚上7点左右,桃花收费站来了个陌生人。这个三十岁左右的青年男子,在收费站外晃悠了1个半小时,时不时对过往的车辆招招手。高速公路七大队执法人员向飞杭、李哓龙,从路上巡逻回来,发现了他。起初还以为是精神不太正常,一询问才得知,这名男子姓陈,是垫江人,原本一直外出在昆明打工。早上之前,他一直都沉浸在回家的兴奋之中,然而,在菜园坝火车站遭遇到《天下无贼》中的一幕,改变了这一切。

  热心大妈垫付车费

  当天清晨6点左右,陈某到达菜园坝火车站。从拥挤的人流中穿过后,陈某来到长途汽车站,准备搭乘到垫江的长途客车。正当陈某拿钱买票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贴身背包,竟被划了一条很长的口子。“天!我的钱。”陈某准备拿给家人的一千多元现金未能幸免,而此时陈某身上只剩下仅有的8元2角钱。

  “这样吧,你搭我的车到火车北站去乘火车便宜些。”人群中,一位50多岁的大妈站了出来,她也要坐火车到秀山。并且她为陈某支招,可以先坐火车到长寿再想办法,而且长寿的火车票也不贵。陈某随大妈一道搭乘了一辆出租车,来到重庆北站。

  “年轻人,这点挫折算什么,无论遇到什么只要不放弃,总会成功。”大妈一路上都在鼓励陈某。火车上,大妈还拿出自己带给孙子的零食给陈某吃,并帮陈某承担了火车票的费用。

  农民驾马车送了两小时

  在长寿下火车后,陈某又犯了难,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到垫江的车。但想到大妈的话,陈某没有垂头丧气,而是询问路人。不料,还是走错了道路。

  几经周折,陈某遇到一个骑马车的农民。陈某向农民说明情况,农民称刚好要拉一车石料,到长寿城区附近,并建议陈某到高速路口去等车,那里到垫江的车较多。又坐了两个多小时马车,步行了几公里后,陈某终于来到桃花收费站,出现了开头时的一幕。

  执法人员买来面包给陈某充饥,拿出巡逻车上备用的饮用水递到陈某手中。随后,执法人员又为陈某联系到一辆去垫江的客车,替陈某垫付了车费。“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陈某坐上汽车,从车窗里伸出手握住执法人员的手一个劲儿地感谢。

  记者手记

  这就是和谐社会

  “感谢好心人”、“还是好人多”,这是陈某说得最多的两句话。虽然辛勤劳动换来的辛苦钱被盗,曾让陈某一度万念俱灰,但一路上遇到好心的大妈、朴实的老农、热心的执法人员,让陈某感受到人间自有温情在。不计回报的付出,陈某甚至不知道帮助过他的人们姓什名谁。

  在报道中,那么多的好心人,对贫困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对失学的孩子资助、对身患白血病的女孩募捐……在困难中的雪中送炭,是一曲最为真诚的《爱的奉献》,谱写着和谐社会中最动人的美妙乐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某 | 大妈 | 执法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