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有了保险精算师培训中心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王玥)保险行业精算师是目前国内最为稀缺的人才之一,通过权威考试的不到百人,他们年薪以几十万、百万元计。昨天,“友邦—南大精算中心”在南京大学挂牌成立,协助在校学生投身保险精算业,这意味着中国保险业将着力培养本土精算人才。

  精算是保险业中重要的环节之一,精算师被称为保险公司中的灵魂人物。他们的工作除了为保险产品定价,还有一个重要的职能是计提责任准备金,以保证保险公司健康运作,也就是依据过去的经验累积,判断未来。根据国外的经验,培养一个合格的精算师通常需要7—8年的时间。他们需要具备数学、统计、财务、法律、投资、风险管理、医学等各种知识,而精算师要通过的考试有10余门,很多人一考就是近10年。

  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只有十余年,精算师的培养尚处于起步阶段。据了解,友邦保险已先后同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成立了四所精算中心。内地现有本土培养的北美精算师84名,其中56名曾是友邦精算中心的成员。而在仅有600多万人口的香港,精算师就超过300人。目前内地所拥有的合格精算师还不能满足保险行业快速发展的需求,精算人才因此成为超级“金领”。从各保险公司给出的薪酬看,一名精算师年薪一般在70万元—80万元,有的公司甚至百万元年薪也难求一名满意的精算人才。

  据了解,“友邦—南大精算中心”将协助并资助在校学生参加北美精算师(SOA)资格考试,让国内的保险精算人才取得国际认可资格,同时还将依靠南大强大的师资力量,在每期考试之前对考生进行免费培训,免费提供最新的考试资料,对优秀考生进行奖励,对社会上有志于精算事业的人士也将提供咨询等服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