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百元股票昨再度闪现沪深股市

  南京日报报道昨日,贵州茅台股价冲上100元大关,创出102元新高。这是2000年以来继亿安科技、用友软件、紫光股份之后的又一只百元股票。业内人士认为,与以往百元股昙花一现不同的是,茅台冲破百元大关,有着更强的业绩支撑,这对股市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沪指创出单日涨幅之最

  昨日,股市在经历了上周末的调整后迎来更为猛烈的上涨。上证指数上涨126点,涨幅为4.74%,最终以2794点收盘;深成指更大涨449点,涨幅达6.25%,以7636点收盘。两市指数分别创出2005年12月本轮行情启动以来单日上涨点数和涨幅之最,深圳成指同时还创出7639点的历史新高。权重股昨日再次成为股指的助推器。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石化分别上涨了4.50%、5.50%和3.23%,为股指的走高作出重要贡献。中国人寿昨日更是一举涨停,总市值达到9047亿元,首次超过中行跃居两市第二名;而根据最新规则,中国人寿目前尚未计入股指,否则股指涨幅将会更大。除了权重股外,昨日股市呈现普涨现象。两市正常交易的1396只股票中,仅有15只股票下跌,123只股票走平,其余1258只股票上涨,其中除了股改复牌的3只股票涨幅远超过10%以外,有128只股票涨幅超过9%,涨幅超过5%的股票多达581只。

  茅台冲上百元大关

  昨日贵州茅台成为两市最耀眼的明星股票,该股股价昨日中午临近收盘时站上100元大关,最高冲至102元,下午略有回落,收于99.60元,全天涨幅2.73%。贵州茅台自2003年10月以来从20元附近启动一路上涨,是近年来股市著名的大牛股。在历经了10转增3派2.40元、10转增2派4.5元、10派2.7元、10转增10等多次分配和股本扩张后,股价仍然顽强地冲上百元大关,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如果按复权后的价格算,贵州茅台的股价已高达227元,在3年的时间内股价涨了10多倍。历史上亿安科技、用友软件、紫光股份3只股票股价均曾冲上过100元大关,其中亿安科技和紫光股份由于庄家倒台、没有业绩支撑等原因,股价连年下跌,亿安科技目前名为宝利来(证券代码000008),股价仅为4元钱。那么贵州茅台是否会步这些百元股的后尘呢?业内人士分析,与前述的股票不同,贵州茅台有着扎实的业绩支撑,该公司2004年、2005年、2006年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09元、2.37元和1.01元。平安证券表示,贵州茅台公司的产品保持相对稀缺性,有较强的定价权,“量价齐升”的增长模式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保守预计,2006年、2007年、2008年该股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65元、2.15元和2.79元,因此维持对贵州茅台“推荐”的评级。

  价值投资已成主流

  “百元股的出现不仅仅是市场看好贵州茅台这只股票这么简单。”信泰证券玄武门营业部总经理黄波昨日向记者表示,“这一方面意味着‘价值投资’理念已成为市场主流,另一方面更为牛市的股价体系构建起新坐标。”在当前这一轮牛市行情中,绩优股和成长股受到各路资金的重点青睐,越来越多的绩优股票陆续进入“高价股”行列。统计显示,两市50元以上的股票已有9只,獐子岛、小商品城的股价已分别达到86元和76元,而这两只股票的去年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4元和1.84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3.85元的驰宏锌锗目前股价也高达57.50元。而实际上,如果按复权价格算,市场已经有不少百元股了,其中苏宁电器的股票复权价更是高达474元。黄波认为,茅台冲上百元,将加快A股市场与国际投资理念接轨的步伐,继续推动价值发现和理性投资,引领市场资金的投资取向,不断深化股价结构调整;同时,这将拓展其他优质股的股价上升空间。蓝筹股以其优良的业绩和丰厚的回报将获得更高的定价,并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市场中将不断出现值得投资者长线持有的品种。南京日报记者 于世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票 | 百元 | 股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