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内地影片今年难擒“金熊”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章杰)第57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8日开幕,组委会将于这两天公布最后入围影片名单。不过记者昨天提前获知,到目前为止,内地影片无缘此次柏林电影节。

  内地影片基本无望参赛记者昨天从电影局获悉,目前已经在电影局备案报名柏林电影节的内地影片只有《云水谣》、《图雅的婚事》和《红棉袄》3部电影。

其中前两部只是准备参展,唯一申报参赛青年论坛单元的影片《红棉袄》,导演邹亚林昨天也证实并没有入围。

  据了解,此前先后传出欲角逐今年柏林电影节的《立春》、《落叶归根》两部电影都报名参加过内地初选,无奈最终没有入围,因此也没有在电影局备案。另外,由于柏林电影节参赛影片必须是首映影片,因此已举行过盛大首映典礼的《落叶归根》铁定无望角逐“金熊”。不过,目前内地电影界还是把希望放在李玉执导的《苹果》上,该片已接到电影节的邀请参赛通知。但影片拍摄比较缓慢,目前导演李玉和制片人方励正在赶后期制作。方励说,他们预计月底才能完成声音混录,2月6日完成片子,留两三天时间给电影局作技术审查,然后申请在柏林电影节第二阶段(13号至18号)赴德国。由此看来,《苹果》能否顺利赶到柏林参赛,还有很多难测因素。贾樟柯施南生代表华人出席记者了解到,目前贾樟柯导演已经确定将出席本届柏林电影节,身份是电影节“天才训练营”的校长。“天才训练营”是此次电影节的一个重要环节,内容是从世界各地找来300多名对电影有兴趣、有天赋的孩子,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导演带他们在柏林参观学习,了解电影拍摄的各个环节以及必需的要素。贾樟柯此次的任务就是挑选这些未来的杰出影人。

  同时确定出席本届电影节的华人电影人还有香港大导演徐克的夫人施南生。由于多年来担任徐克电影的制片人,她最终被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出租车司机》的编剧保罗·施拉德选中,担任此次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

  参赛片目前为6部目前,本届电影节已经确定了6部参赛影片,其中两部好莱坞电影都是全明星阵容。斯蒂文·索德伯格执导的《德国好人》由乔治·克鲁尼、凯特·布兰切特和托比·马奎尔主演;罗伯特·德尼罗此次变成导演,拍摄了《好牧人》,由马特·达蒙和安吉丽娜·朱丽主演。韩国著名导演朴赞郁今年带来了Rain主演的新片《电子人也无所谓》,影片还将在柏林举行国际首映式。德国艺术电影界颇受欢迎的导演克里斯蒂安·佩佐德携新作《耶拉》参赛。另外,还有比利时和南非两部影片已经入围。最终完全名单将于近两天对外公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徐克 | 李玉 | 施南生 | 影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