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周边黑花炮作坊上万家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 通讯员韩金星)昨天,市烟花办宣布,北京开展一场为期20天、代号为“排雷行动”的查缴非法烟花爆竹专项行动。执法督察组对各区县政府查缴非法烟花爆竹组织工作的明察暗访将不少于3次。

  市烟花办向媒体透露,自去年入冬以来,全市共查处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122起,拘留处理146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亿多头,价值444.04万元。

查获案件起数、收缴烟花爆竹头数、价值、处理涉案人员数分别是前年同期的1.5倍、8.8倍、2.5倍和1.8倍。

  市烟花办负责人介绍,目前距春节还有1个月时间,大量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绝大部分从北京周边省市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生产并通过非法运输流入我市。目前已知河北的黑花炮作坊就有上万家,来势非常迅猛。而南方的企业、黑窝点也有黑花炮流入北京。

  市烟花办透露,外地非法流入烟花爆竹案件将被上报国家安监总局,以对产销源头地进行查处。各区县查处非法烟花爆竹案件排名后将向媒体公布。

  另外,本周,市公安局将联合河北与本市接壤市县公安局,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协调河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召集河北18个市县、北京10个区县的公安分局联合研究对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北京的查堵工作。

  市烟花办强调,按照有关法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责任人可以予以治安拘留;无照经营烟花爆竹的可处以最高50万元的罚款;非法运输行为可罚款3万元至10万元。RJ17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烟花爆竹 | 烟花 | 河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