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双环“小贵族”上市在即(组图)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石家庄双环汽车公司新推出的迷你车型S6“小贵族”近日即将投放市场,预计售价2.58万元至4.28万元,将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奥拓退出北京后的市场空间。

  首开微型车两门设计

  双环汽车发布的“小贵族”技术资料显示,这款活泼靓丽的小车发动机排量为0.8升至1.1升,车身套彩,一改普通微车四门设计的格局,类似于跑车的无框大双门占据侧面车身近一半的面积,最高配置车型还将拥有全景玻璃顶。
“小贵族”配备了安全气囊、四轮盘刹和大轮胎,每百公里油耗约3.8升,排放达到欧III标准,并加装OBD。

  记者了解到,双环汽车在北京的独家经销商为车之杰汽车销售公司,该公司销售负责人赵志东介绍说:“小贵族的时尚外观与较低价位,对都市青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估计样车月底到京,下月才能提现车。”由于后排座位空间大大压缩,“小贵族”在保证前排驾驶空间宽大舒适的同时,车身比普通微车要短一些,这在交通拥堵、车位难寻的北京将获得行走灵活的优势。

  竞争矛头直指QQ

  “小贵族”上市将在国内微车市场掀起波澜,使目前迷你小车的主打产品奇瑞QQ、长安奔奔、通用五菱Spark受到冲击。

  在国内鼓励小排量汽车发展相关政策出台后,0.8升的小车在长安街、上海高架路上已经畅行无阻,这刺激了微车市场的增长。去年,奇瑞QQ销量突破9万辆,在全国乘用车单一品牌销售榜上雄踞第五,而与QQ外观相近的通用Spark也达到了4万多辆的销量。

  在北京市场,由于提前实施欧III标准,长安汽车的主打产品奥拓已经全面退市,而长安奔奔又刚刚投放,根基未稳,这为其他微车产品提供了市场拓展的空间。目前,影响“小贵族”市场发展的主要问题在于双环销售渠道还较弱,在北京仅有南三环夏家胡同和亚运村车市两个销售点。此前,有消息称双环希望借助大中、苏宁家电大卖场拓展市场,但目前来看已无可能。

  对车身设计诘问不少

  自从“小贵族”谍照在网上曝光以来,关于其车身设计抄袭Smart的诘问就广为流传。从这两款车型外观照片的对比来看,的确颇为相似。不过,双环汽车方面强调,“小贵族”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目前,奔驰方面还没有任何反应。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公司总品牌公关负责人李丽平告诉记者:“我们已经知道双环新车要上市的消息,但戴克总部的态度还不清楚,需要进一步沟通,奔驰Smart是否在中国申请车身外观专利目前也无法确认。”

  2003年,双环汽车已经因SUV车型来宝S-RV涉嫌抄袭本田“CR-V”而陷入旷日持久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田方面索赔1亿元。尽管去年国家知识产权认定本田CR-V在中国申请的外观专利无效,但这起诉讼至今仍未了结。

  随着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厂商的崛起,知识产权纠纷接踵而来。先是吉利在与丰田汽车的商标侵权案中胜出,再有奇瑞与通用QQ外观侵权诉讼突然和解,如今双环汽车又成为关注的焦点。汽车专家认为,自主品牌走借鉴、引进、学习的道路是追赶发达国家汽车设计制造水平的必经之路,知识产权保护不能草木皆兵,但也不能依赖拿来主义而忽视对自主研发的投入。RJ033

  图为双环汽车即将推出的“小贵族”(左)与奔驰公司的Smart(右)。 资料图片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族 | 双环汽车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