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海口西站一拉客仔被当街砍杀 千名乘客目睹(图)


海口西站一拉客仔被当街砍杀 千名乘客目睹(图)

死者当时就在此餐馆吃饭后下楼的

  拉客宰客利润丰厚

  西站成了拉客仔争抢地

  据海口汽车西站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从2006年7月18日,海口汽车西站挂牌成立“海口省际总站”后,许多拉客仔就聚集到了这里。海口汽车西站及秀英码头处共有6个长途汽车黑售票点,周围有七八十名拉客仔在活动。他们拉客宰客,继而发展到争抢地盘你争我斗。西站成了他们争抢的重要地盘之一。

  一些客运车辆的车主为拉客源,为非法售票点提供较低价客运班线客票,非法售票点又给“拉客仔”二次低价,形成二手交易。

非法售票点从海安车主手中提取手续费约为每位乘客20—40元,“拉客仔”每拉一个客可提成10—30元不等,如旅客上当被骗买高价票,其回报则更高。

  由于存在很大的利润,除了王某等安徽帮争抢西站地盘外,还有四川帮等帮派在这里明争暗斗。2006年9月,重庆与成都的2帮拉客仔,为争抢汽车西站地盘发生了打斗。双方各自叫来几十名烂仔参与打斗,动用了斧头和铁棍。结果一名重庆的拉客仔被砍伤。

  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每年的春运都是拉客仔争抢地盘的关健时刻,此时是拉客宰客最疯狂的时候,为争抢地盘而进行的打斗屡屡发生。现在还没有到春运,这些拉客仔就在这里疯狂地争抢地盘,公然在车站砍人杀人。如果到了春运,其情况还不知会发展到什么样子?”

  拉客仔为“黑票点”抢客

  每年流失票款5180多万元

  记者今天在海口汽车西站采访时了解到:“黑票点”是拉客仔存在的根源,“黑票点”不禁,拉客仔就不会绝。而“黑票点”屡禁不止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长期以来打击行动治标不治本,另一原因是“黑票点”存在暴利。据调查,前段时间,海口市有规模的非法售票点有10多家,在海口市政府的重视下,经过2006年的重点整顿后,目前大约还有七八家。此外,在海口各小区、居民区均有一些利用小卖部、便利店挂牌代售省际客票的“黑点”,这类“黑票点”达40家。

  这些非法售票点通常集中分布在车站、码头附近。另外,在新港和秀英港区内还有流动的售票点,通常是挎个包装着假票据流动售票,雇用社会无业人员为其拉客。由于这些省际客运非法售票点均无营业执照,无经营许可证,更谈不上具备经营资格,没有正规的税务票据,出售的票据均没有经过税务部门登记,票款流入非法票点、“拉客仔”、非法经营者三方手里,并且票款经过提取手续费后返还给广东徐闻的经营者。这些“黑票点”的存在致使海口市大量税收流失。

  据海南省汽车运输总公司测算,一年从“黑票点”和“拉客仔”渠道流失的客源为43万人次,流失票款5184万元,流失票款税收171万元。

  “拉客仔”自划势力范围

  严重影响社会治安

  据西站工作人员介绍,盘踞在海口东站、西站、南站、新港等4个汽车站周围的“拉客仔”约有200人。为了争夺利益,他们形成各种帮派,划定各自的势力范围。如东站为“万宁势力范围”,南站为“澄迈、万宁势力范围”,西站为“长流、石山势力范围”,新港为“临高势力范围”。

  各非法售票点和“拉客仔”之间为了争夺客源和地盘,经常出现聚众斗殴事件。根据省公路运输公安局统计的数据及海口东站、南站、西站、新港站报送到海口市运管处的材料反映,自2005年至今,在上述四站发生的因抢夺地盘而引发的恶性斗殴案件137起,群体事件19起,上访事件40起。这些非法售票点和带有黑恶势力的“拉客仔”的存在,成为海口社会不稳定因素之一。

  拉客仔坑害旅客对抗执法

  市民呼吁政府加大打击力度

  “哄、骗、抢、打”坑害旅客,甚至公然围攻、殴打车站执勤的公安保卫人员……”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针对猖獗的拉客行为,有关部门曾多次组织过声势浩大的整治行动。但是这一“顽疾”却多年未得根治,风头一过又开始复发。

  海口西站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打击拉客仔,汽车西站出动50多名保安、保卫人员,分布在车站各处对付这些拉客仔。然而由于车站保安没有执法权力,打击这些拉客仔力度明显不够。一些拉客仔甚至公然殴打车站保安和车站附近的交警,猖狂到极点。

  这位工作人员透露,海南省近年来拉客仔的违规拉客活动,已经由最初单纯的为“黑点”拉客获取佣金、回扣发展为“以谋取暴利为目的,有头目、有组织、有利益分配规定,采取哄、骗、抢、打等手段坑害旅客,甚至公然围攻、殴打车站执勤的公安保卫人员,冲击企业、公安机关的带有恶势力性质的拉客帮派。

  他对记者说:“春运马上就要到了,希望政府有关部门排除障碍,加大打击力度,铲除这些拉客仔,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顺利地回家。”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王伟)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客仔 | 砍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