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商家无奈开足冷气热卖羽绒服(图)

“天气还这么热,外面罩件小外套,就很适宜了。” 王燕 摄

  “如果不开冷气,顾客哪会体验到穿羽绒服的舒服!”为在暖冬促销自己的羽绒服,北京路一家商店竟然将冷气开到了接近零摄氏度。

  最近几天,广州已经连续出现20℃以上的“高温”,而从去年12月1日到昨天,这46天的平均气温比常年高出了0.7℃!受暖冬的影响,往年的冰雪游有所降温,去海南旅游的人数激增导致海南游价格翻倍上涨;大街上短衣、短袖的人也是增加了不少;而年花价格更是普遍上涨。


  策划:关雅文

  撰文:记 者林晓丽、叶卡斯、汤新颖、王飞

  通讯员智昕

  今年冬天蔬菜价格历年最低

  由于暖冬,广州各大商场的御寒产品,包括暖手器、电热毯、羽绒被、羽绒服等,今冬至今都尚未真正动销。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冷空气来时的一两天就好卖,然后又平静好一阵子。”

  为了促销羽绒服,记者在北京路竟发现有商店冬天还大开冷气。商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不开冷气,顾客试穿羽绒服时就会太热,就不会体验到穿羽绒服的“舒适”,而且穿上觉得太热的话可能就不会买了。

  由于冬天暖和,肉菜市场里的蔬菜、水果、水产品价格都比往年便宜了。据东川新街市的刘经理介绍,天气暖和特别有利于蔬菜的生长,加上天暖人工种植成本也降了,因此蔬菜不仅品种丰富,而且价格便宜。据悉,今年蔬菜特别抵,其价格水平达到历年最低。

  昨日中午,在人民路一带随处可见“短打”(穿短袖、短裤)上阵的人。吴女士还告诉记者,今年特别流行短袖的冬装,几天前还为自己购置了一件粉红短袖毛衣,她说:“天气还这么热,外面罩件小外套,就很适宜了。”

  记者巡访各大商场发现,今年冬天,厚外套、高领毛衣等寒衣款式少了,取而代之是短袖外套、短袖毛衣、短裤大为流行,很多款式已经越来越难分清楚季节,女装的季节界限正越来越模糊。

  年花价格普遍上涨

  尽管离春节仍一月有余,但姹紫嫣红的迎春年花已迫不及待地上市了。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受暖冬以及今年过年较迟的影响,今年的年花价格普遍要比往年贵一点。

  记者近日走访华南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岭南花卉市场,发现年花交易火爆,一品红、发财树、金边瑞香、滴水观音、日本海棠、水仙、大花蕙兰、蝴蝶兰、风信子、黄金万两、猪笼草、泰国吊兰等年花各有妖娆。花农们表示,今年年花品种和往年差不多,但是兰花、玫瑰、黄金果、水仙等年花的价格都较去年贵了一些。

  玫瑰花今年的身价也比去年金贵。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零售市场上一束10支的红玫瑰要3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贵了一成。商家告诉记者,今年冷天很少,导致玫瑰花提前开花,花农只得采取技术手段延迟开花,导致成本上涨。

  冬泳的人多了

  多年坚持冬泳的林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年冬天由于天气暖和,冬泳的人越来越多了。工人体育馆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这里的游泳池是广州冬泳协会的基地,但这两年冬天游泳的人多了,从早到晚都有人在冬泳。

  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坚持冬泳已经有十多年了,以前冬天水池的水很冰冷,钻下游泳池时会感觉很刺骨,因此在下水前都要做长时间的热身运动。但这两年,冬天水池的水虽然有点冷,但并不冰,很快就可适应。

  记者了解到,以前冬天,因为水太冰,市内很多游泳池也因为游泳的人太少难以维持养护成本,10月份以后就关门停业。但是,这几年由于冬天气温并不低,很多室内游泳池在冬天也依然营业。

  游客转向海南游价格急增

  “北上玩雪,南下入海”是老广春节出游的至爱。记者发现,由于今年暖冬的影响,北方冰雪游没有去年火爆了,反而很多游客选择了距离广州更近的“南下入海”。

  不少旅行社则表示,由于海南自进入冬季以来,旅游人数持续上升,除了国内游客外,周边一些国家,如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地前往海南的游客大幅增加,使得今年春节海南游的价格将大幅上涨。“广东铁青”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春节海南游的涨幅将超一倍,目前1000元左右的海南双飞4天到春节期间价格将可能涨至2000元以上。

  白天阳光强加深暖冬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广东的冬季一般是上年12月到当年2月,而从去年12月1日到昨天,这46天的平均气温比常年高出了0.7℃。

  气象专家认为,虽然今冬能否算是“暖冬”还要看接下来的一个半月情况如何,但入冬以来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0.7℃,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而且,入冬至今广州有多日都是晴冷并存,日间常常可见阳光普照,也就是说,寒冷通常出现在夜里,而人们主要活动的白天则显得比较暖和。”

  记者翻查气象资料看到,刚刚过去的2006年,广东年均气温22.4℃,列53年来第3位,较常年偏高0.8℃,广州、佛山、清远等8个县市的年平均气温破了历史最高纪录,成了最热年,其中广州年平均气温达23.2℃。

  新闻链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冬天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