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莱尔登广告招聘管家遭炮轰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正“秘密”刊登广告,为唐宁街10号首相府招聘一名管家,负责首相府的日常管理和接待各路访客。英国多家媒体15日报道,在布莱尔因为度假费用问题饱受批评之际,这一新动作再度招致炮轰。

  “21世纪理想男仆”

  招聘管家广告中并未写明雇主是唐宁街10号,只是含糊地说是“政府核心的著名办公室”。

保守党通过《信息自由法》向议会提出询问,得知它就是唐宁街10号。

  《每日邮报》形容这是布莱尔设计的“21世纪理想男仆”。负责管理首相府清洁、门卫、保安、接待等岗位的所有员工。这名管家还将承担许多重要任务,他不但要擦亮首相府内所有古董和银器,还要为首相府设立奢华的饭店风格,达到“世界级服务标准”。为此,他要掌管包括各国政要和世界名流喜好在内的“贵宾数据库”,确保这些贵宾在到访时受到五星级款待。此外,他必须确保布莱尔一家居住在首相府时不受外界打扰。

  目前,英国管家最低年薪为1.5万英镑(约合2.9万美元),最高可达8万英镑。这名“首相府管家”年薪为5万英镑,属于中等。尽管这份招聘广告去年9月就已登出,但至今仍无人应聘。

  支出飞涨屡受指责

  布莱尔自当首相以来,首相府支出呈增长趋势,上个财政年度首相府开销高达1780万英镑,是前首相约翰·梅杰入主首相府时的3倍。首相府员工人数从最初的121人增至216人,员工支出从每年340万英镑增至1180万英镑,几乎是“人数翻一番,支出翻两番”。

  英国媒体对布莱尔一家生活开销大颇有微辞。例如在伦敦西部康诺特广场购买一幢价值350万英镑的豪宅。媒体最为关注的是布莱尔一家几乎很少自己花钱度假。

  “幸运”升舱省6000英镑

  去年12月26日,布莱尔一家乘英国航空公司的班机前往迈阿密。布莱尔夫妇和孩子买的是每人425英镑的经济舱往返票。

  他们到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后,布莱尔把他的机票改为商务舱,并因此多花了4251英镑。此后,英航把布莱尔从商务舱升入头等舱,又把切丽从经济舱提到头等舱,布莱尔夫妇都享受了免费升舱的待遇。他们的孩子和随行人员仍待在经济舱。从迈阿密回国时,布莱尔又一次免费升入头等舱,而切丽和孩子们坐的是经济舱。据估算,布莱尔夫妇占了6000英镑的“便宜”。

  英航一名发言人说:“这很正常,如果后面的舱位爆满,我们经常会让乘客往前移。首相很幸运,正好赶上了。”但反对党议员则指责布莱尔夫妇滥用他们的显赫地位,因为普通乘客不太可能得到免费升舱的机会。保守党攻击布莱尔自己“抠门”,却大慷公家之慨。

  刘浩 胡若愚(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管家 | 首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