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奥运安保中心设国际警务联络部 防范恐怖活动

  奥运安保设国际警务联络部 防范恐怖活动

  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国际警务联络部昨天在京成立。国际警务联络部将对北京奥运会安全风险因素评估和安保措施的有效实施提供支持。

  据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综合部部长张卫华介绍,国际警务联络部将代表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就北京奥运安保工作与各国(地区)警务部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是学习借鉴往届奥运会主办国家和城市以及其他大型国际赛事的安保知识和经验,加强奥运安保情报信息的国际合作,同各国安保机构建立并拓展情报信息沟通渠道,建立安保情报信息国际合作机制,为奥运会安全风险因素评估和安保措施的有效实施提供及时、充分、准确的支持。

  张卫华说,国际警务联络部将重点围绕大型活动安保、打击跨国犯罪以及防范恐怖活动等领域,加强与国际安保组织、奥运会举办国安保机构、邻国警方开展信息交流与务实合作,努力建立经常、稳固、高效的工作机制;与各国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安全官及奥运安保联络官、国际刑警组织等方面建立协调联络机制。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向媒体透露了今年北京奥运安保工作的七大重点。这七大重点包括对安保人员的培训、完善安保运行模式、完全仿真的测试赛、安保科技系统的建设和调试、确定交通管制路线和停车场位置、完成安保指挥体系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

  ■高官表态

  安保措施今年全部到位

  北京市委副书记、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协调小组组长强卫昨天指出,今年将是北京奥运安保筹备工作至关重要的一年,各项安保措施将全部到位,并通过国际奥委会的26项测试赛,全面检验实施成效,以确保奥运会的万无一失,向全世界呈现一个“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

  强卫说,奥运会曾经成为各类国际恐怖组织袭击的对象,北京奥运会必须防患于未然,保持高度警醒。他表示,北京奥运会要实现万无一失的目标,离不开同国际社会的通力合作,尤其是各参赛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流沟通。

  记者 卢国强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华 | 安保 | 奥运 | 反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