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历史上的那个“百元俱乐部”

  上一轮牛市中,亿安科技、清华紫光、用友软件一度成为“百元股”,一时风光无限,然而,随着科技泡沫的破灭,百元高价股已在长达近六年时间里未在A股市场上出现过。

  1992年年底,在对沪深两市股票进行“拆细”,两市共曾出现过3只百元大股,即亿安科技、清华紫光和用友软件,迄今A股市场已有五年多未再现百元股。

  2001年4月25日,证监会作出决定,对联手违规操作“亿安科技”股票的广东欣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广东中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广东百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和广东金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作出重罚,罚没款近9亿元。这意味着我国证券市场上第一只股价过百元大关的“亿安科技”股票神话的破灭。

  自2001年5月18日以后,市场再没有市价直接超过100元的股票,但很多股票的复权价早已超过100元,如贵州茅台2006年4月25日的最高股价曾高达93.2元,但经过10转增10和10派3之后,股价即除权至40元左右,经过将近一年的上涨,贵州茅台的股价又于昨天上涨到100元,成为当前A股市场上第一只百元股。

  此外,将两市股票进行复权,目前A股复权价超过100元的个股超过40只,但其中有不少个股在1992年年底全部被“拆细”,对投资者参考意义不大。而从1993年以来,复权价格超过100元的个股远远超过10只。其中不少是在去年的市场火爆行情中“成长”起来的,比如火箭股份、中金岭南等。

  之所以市场热衷于送、转股票,而不让股价随行就市涨至百元,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长期以来我国证券市场以中小投资者占多数,对高价股有“恐高症”。在此情况下,上市公司愿意降低投资者的参与门槛,以吸引更多的追捧资金。因此,A股市场的股价空间一直没有打开,股价结构总体呈正态分布,主要集中在10元附近,高价股不高,低价股不低。

  对于高价股,有分析机构认为,国际成熟市场上股价的绝对价差相当大,市场股价呈结构性分化,去年以来,我国A股市场开始出现的“三七分”、“二八现象”、“一九现象”,都已说明机构投资占主导的情况越来越明显,市场分化将越来越严重,而一批百元股的出现,也将不再是奇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百元 | 市场 | 股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