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茅台破百 A股直面“恐高症”

  2007年1月15日上午9点41分,历史再度被定格:贵州茅台(600519)报100元,这不仅是股改后首只百元股,也是时隔五年多后A股市场的第一只百元股。

  “牛市高价股空间被打开”、“创造牛市财富神话”等相关评论,在市场中迅速传开。

本轮牛市行情中,牛市价值新坐标重新确立,越来越多绩优股将可能加入“百元股俱乐部”。

  基金经理:茅台“上涨空间还很大”

  牛市中,总有一批牛股要诞生,贵州茅台正是在牛市中爆发的牛股。

  昨天,贵州茅台以97.05元开盘,于上午9点41分突破百元大关。盘中,贵州茅台最高涨至102元,成交超过3万手,成交金额超过3亿元。

  尽管贵州茅台最后收于99.61元,但其盘中超过百元的价格,仍然创造了一个新的百元纪录,其再登百元宝座似乎已无悬念。

  重仓贵州茅台的富国天益基金经理陈戈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贵州茅台的上涨空间还比较大,它的市场价值远远还没有在资本市场得到反映,由于未来五年其增长预期明确,业绩增长持续稳定,而波动性小,每年增长能达到30%,目前资产仍然被低估。

  资料显示,目前,各证券机构对贵州茅台2006年的盈利预期定位在1.5元至1.6元之间,以100元的股价计,其静态PE(市盈率)超过60倍。

  然而,高PE并没有影响到机构对该股的喜爱。根据贵州茅台去年三季报,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包括广发策略优选基金、基金科瑞、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中国人寿、富国天益基金、银华优质增长基金、社保109组合、富通银行(QFII)、平安保险等。

  即使其股价已经涨至100元,一些基金经理坚定地表示,如果发行新基金,肯定配置贵州茅台。

  陈戈说,相对于其他股票,贵州茅台目前股价安全,没有出现泡沫。其股价尽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但其股价上涨,是伴随着国内资本市场整体上扬而产生的,贵州茅台的质地,远高于其他白酒类上市公司,作为“独一无二”,市场应该给予更高估值。

  投资总监:“把贵州茅台当神供着”

  而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百元股贵州茅台不单纯是个股价高低的问题,它还承载了一个“创造牛市财富神话”的情结。

  2006年以来,沪深股指稳步上扬,尤其是临近年末在工行、中行、中石化等超级大盘股的带动下,大盘加速上涨,屡创新高,市场普遍认为在这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行情中必将再次诞生百元大股。

  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过程中,拉动内需增长的消费类股票理所当然成为先锋。事实上,近几年各基金公司投资策略报告中,一再表达对消费升级的青睐,在此情形下,带有中国文化色彩的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终于以其“独一无二的品牌优势雄踞中国白酒行业龙头老大的地位”,成为2007年度首只冲破百元的高价股。

  “与过去庄家爆炒亿安科技、用友软件等百元个股有着根本不同,目前贵州茅台完全是被众多主流资金看好而实现股价翻番的。”一位股市的资深人士分析认为。

  机构筹码锁定,确实是贵州茅台股价上涨的一个重要理由。一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曾夸张地表示:“我们现在已经把贵州茅台当作是神供着了,绝对不会抛。”

  另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轻易不会扔贵州茅台,“只要扔,就有人捡,最后不得不以更高的价格买回来,谁也不会做这样的傻事。”

  一位分析人士称:“这种现象在国外成熟证券市场较为常见,那些质地优良、拥有行业垄断优势、自主定价能力强的企业,通常估值更高,比如汇丰、可口可乐等公司,都成为国外成熟市场机构锁定的筹码,由于市场实际流通的股票越来越少,股价不断被推高。”

  市场人士认为,贵州茅台成为百元股,不仅将崇尚价值发现和理性投资的理念推向高潮,同时还将揭开股市价值投资史辉煌的一页,对引领市场资金投资取向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两市的40元以上的股票,仍有不少都有可能冲击百元大关。如果有几只股票能够长期在百元以上运行,将进一步刺激牛市神经,为A股打开股价空间,并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戈 | 贵州茅台 | 百元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