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急跌难撼基石今日可见弹升

  昨日A股市场一度走强,尤其是B股市场的“暴动”引发了短线资金对含B股的A股的炒作,但可惜的是,由于国企股指数的回落使得中国石化等一线指标股在午市后再度走低,从而推动大盘在午市后再度调整。看来,国企股的急跌在考验A股市场的牛市。

  国企股为何急跌?

  现在的问题是,国企股为何急跌?业内人士的观点主要在于两点,一是全球商品期货的急挫引发全球市场资金的重新布局,从而使得部分海外资金抽离国企股,最终使得国企股的股价出现回落走势。二是国企股的部分个股估值较高,比如说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动态市净率已经超过3倍,估值泡沫有所显现。而中国石化、马钢股份等周期性明显的个股的动态市盈率已接近14倍,也是历年来的高点,这引起了海外大行的担心。

  如此可见,引发目前国企股回落的原因只是影响证券市场走势的枝节问题,道理很简单,对于机构资金来说,判断行情的趋势最基础的则是宏观经济趋势,只要宏观经济趋势不变,那么,牛市的基础不变。估值高估以及资金的流向只是影响短线波动,不会伤害牛市的根基,就如同国企股指数在2006年的大牛行情中也有短线回落一样。因此,目前国企股的回落只是牛市行情的一次正常回档,并不是熊要来了的信号。

  A股牛市根基牢固

  正由于此,国企股的急跌并不会对A股市场的牛市根基产生动摇,一方面是因为国企股与A股市场拥有同样的牛市根基———中国经济的快速稳定增长,就目前的统计数据来说,这一根基依然极度牢固。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国企股的回落已有收敛的特征,昨日国企股指数只是小幅回落1.42%,下跌137.19点,较周三的跌幅大幅收窄。同时,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的跌幅也大幅收窄,尤其是工商银行则是小幅下跌0.07港元,收于4.56港元。

  如此的数据就说明了目前A股市场第一权重股工商银行的下跌空间将相对有限,金融股的下跌空间将相对有限。更为重要的是,目前A股市场牛市的另一根基人民币升值趋势依然强劲,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已突破7.80的整数关口,有进一步走高的冲力。在此基础上,必然会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资产股的溢价水平,所以,作为人民币资产股的银行股、保险股等仍将成为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也就意味着此类个股的调整机会有限。

  也就是说,就目前盘面来说,虽然A股市场的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一线指标股受累于H股的回落,但一方面由于H股的回落已近尾声,另一方面则是由于A股市场牛市根基的存在,因此,今日金融股极有可能反弹,从而推动着大盘的走强。而且,也会得到地产股等人民币资产股的配合,所以,大盘的牛市根基并不会受到动摇,相反会因为人民币升值加速的信息出现而在今日产生一波弹升行情。

  弹升中关注三条主线

  正因为如此,目前依然不是看淡A股市场走势的时候,目前新多资金不断涌入,既如此,A股市场的短期调整也可能在今日结束,再展升浪,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条主线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一是人民币升值题材。除了银行股外,地产股在近期表现并不是太佳,因此,对地产股中的涨幅明显落后的二、三线地产股可予以低吸,包括厦门国贸、建发股份、界龙实业、栖霞建设、南京高科等地产以及地产概念股。同时,造纸业中的华泰股份、晨鸣纸业等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也可跟踪。

  二是2007年业绩增长主题。投资者可对2007年业绩增长趋势明显的个股可予以重点关注,尤其是锌业股份、澄星股份、云维股份、双环科技等2007年业绩增长预期相对明朗的个股可密切跟踪。

  三是原料价格大幅下跌的投资主线。近期国际市场上的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石油等持续下跌,从而使得以此类大宗商品期货为原料的个股将面临着估值的提升,故中海海盛、南京水运、长航凤凰等个股可予以跟踪。另外,精达股份、高新张铜等个股也可跟踪,其中精达股份的亮点在于定向增发后的产能增长以及铜价下跌所带来的利润增长机会,可跟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企股 | 市场 | 牛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