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昔日国奥克星试训英伦 韩国金毛狮王欲比肩郑智(图)

  中国球星郑智顺利租借英超球队查尔顿显然对东亚诸强进入英伦三岛的格局产生强烈的感官刺激,作为李金羽那拔国奥队止步悉尼奥运会门外的克星,韩国球星李东国试训英超米德尔斯堡队显然将中韩势不两立的对抗延续到了英伦。

  目前日本球员自不言喻,除了在低了一个级别的苏格兰超级联赛中还算有些人气的中村俊辅之外,在英超全军覆没已让日本方阵率先退出英伦摆开的东亚球员之间进行的才艺大比拼,惟一能够对抗的惟有中韩两国球员。


  尽管这种明争暗斗的竞争并非两败俱伤的相互倾轧,但为了各自国家的荣誉相互攀比也并非没有可能,当然这种比较的前提自然是人们常常提及的实力,如果没有可以摆上桌面的绝活,想在英伦练摊做梦都难成。

  韩国足坛此番祭出的是曾在德甲不莱梅效力过的“狮王”之誉的李东国,他日前已前往英超劲旅米德尔斯堡队试训,试图在英伦三岛的北部城市寻找欧洲踢球的第二春。如果李东国英伦试训获得首肯,韩国在英伦三岛踢球的人数只比中国在当地踢球的人数仅少一人,但在质量上却明显高出一个档次,因为韩国在英伦踢球的球员不仅都效力于英超球队,而且不乏朴智星在世界绿茵豪门曼联踢球的显赫经历。好在中国一方还有杀手锏,等待命运青睐的“中国火箭”董方卓,不知他能否为中国球员争回点颜面,力压韩国来势汹汹的气势,确保中国球员在英伦人数众多、实力领先的优势。

  韩国球星李东国一直是一位倍受争议、命运坎坷的倒霉球员。韩国是一个唯学历的国度,球员们一般都要经过大学的深造才会被社会所认可,而作为只有高中学历李东国在韩国足坛的奋斗却显得格外的艰辛。李东国走红于98年世界杯,在亚洲杯上曾经成为最佳射手,被称为“狮王”的李东国旋即成为大批女性球迷疯狂追逐的偶像,他与高钟秀、安贞焕俨然成为韩国足坛3位顶天立地的天王级球星。李东国的盛名之下无法把持住自己的理智,他开始放浪形骸,沉湎于酒色之中。希丁克没有看中他,不仅是因为腿伤、功名之下养成的惰性都成为阻碍自己占据主力位置的理由,而在4年之后的德国世界杯即将来临之际,状态奇佳的他却因为再次意外伤病只能坐在轮椅上观看了队友的全部比赛。

  应该说经历了5年前意外落选2002年世界杯正式名单之后,让心高气傲的李东国学会了很多东西,他在平时的训练和联赛中的表现都告诉人们他的自律,因此,在本次英伦试训的过程中,尽管目前已得到米德尔斯堡方面的高度评价,他仍然不肯就此表态,他所经历的挫折使他不敢轻易过于张扬,他要等待英方最后的表态,也期待着母队浦项制铁俱乐部给予的积极态度。

  韩国媒体都是以一种极为亢奋的心态看待李东国的英伦之行,他们甚至认为,凭借着李东国个人的实力以及他在欧洲五大联赛见过世面,立足于凭身体和力量吃饭的英超应该不在话下,如果能够成行,他将是继效力于曼联队朴智星、托特纳姆队李荣杓、雷丁队薛基铉之后,第四位登陆英伦的韩国球员,而且这几位球员都可以凭借其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实力在球队站稳脚跟,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当然李东国要想实现登陆英伦还必须面对劳工证的老话题。作为能够获得劳工证的前提,就是必须在近2年之内获得国家队75%的出场率,这对于去年因膝伤养伤大半年之久的李东国则是极为不利的因素之一,当然他的前路并没有完全被堵死,如果有一名著名的教练愿意为他提供推荐信的话,他的英伦之行将呈柳暗花明之势,除此之外,在转会费问题上也需得到浦项方面的灵活操作,如果俱乐部方面漫天要价的话,李东国的西行之路几乎就剩下望天长叹的份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国 | 朴智星 | 韩国 | 英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