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春到潇湘听“和”音

  2006年12月22日,长沙,冬日暖阳。

  省委蓉园宾馆五号楼芙蓉厅,张春贤、周强等省委学习中心组成员来了,第一次列席省委学习中心组学习的14个市州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也来了。

  一次别开生面的省委学习中心组学习正在这里举行。

  畅所欲言摆清三本“账”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当前,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主要有哪些?存在原因是什么?解决的办法和措施有哪些?”上午9时30分,在认真听取了省委讲师团李官生同志所作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行动纲领——解读六中全会<决定>》的辅导报告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开宗明义地对14个市州主要负责人说,“理论学习是为了解决问题,希望畅所欲言,把这三本‘账’摆清楚。”

  张春贤话音刚落,会场的气氛活跃起来。

  “我认为和谐的问题主要还是一个发展的问题。现在有些地方存在的问题,因缺乏资金,解决起来有困难。”

  “一些地方和部门的干部作风飘浮,对群众诉求处置不力。”

  “执法机构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司法不公等现象在个别地方依然存在。”

  “我觉得教育问题还是一个教育资源分配不公的问题。”

  ……

  说者言无不尽,听者全神贯注,认识一致时,禁不住插上几句;见解不同时,便探讨一番。

  张春贤对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说:“全省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面对问题和矛盾,不回避不躲闪,到实际中去求解。”

  学习过程成了“求解”过程

  如何构建“和谐湖南”,加快富民强省的步伐?从上午8时30分到12时,从下午3时到6时30分,整整一天时间,学习的过程成了为建设和谐社会“求解”的过程。

  在争先恐后的发言中,真知灼见表达出来——

  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作为一级政府,我们将努力创造条件,从物力、财力上保证解决社会问题的需要。

  湖南的活力不仅体现在经济发展上,也体现在民主法治建设的不断推进上。

  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既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保证。

  ……

  谈认识,说打算,话举措,思想的交流,使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统一了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不搞空对空和“大呼隆”

  “这次省委学习中心组学习,既是学习理论的研讨会,又是交流总结经验、共同推动工作的现场会。以后我们要尽量少开范围广、解决不了实际问题的大会,多作专题研究,有针对性地研究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不搞空对空,不搞‘大呼隆’。”

  张春贤作主题发言时,一语中的。

  张春贤在讲话时叮嘱市州委主要负责人,做好社会和谐工作,一定要带着感情,要以人为本,相信和依靠绝大多数群众。遇到重大事情、重大问题怎么办?张春贤给各级领导干部“支招”:对重大问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一线亲自去调查了解,亲自去感受体会。

  “这次学习别开生面。通过现场交流,启迪了思维,开阔了思路,使原来一些感到困惑的东西变得清晰起来。”王志红 蒙志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贤 | 学习 | 问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