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津人均生产总值超5000美元 仅次于上海北京

  天津人均生产总值超过5000美元

  2006年,天津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4330亿元,常住人口人均生产总值5170美元。天津成为我国继上海、北京之后,第三个常住人口人均生产总值超过5000美元的省份。

  记者从15日召开的天津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了解到,2006年,天津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4330亿元,增长14%;常住人口人均生产总值5170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83元,增长13%。

  近些年来,天津不断调整经济结构,改善经济运行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天津经济连10多年保持平均两位数增长。自2003年开始进入一个较高经济增长周期,经济增长速度始终在14%以上的高增长平台上稳定运行。2006年的经济总量比2000年翻了一番。

  被列入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滨海新区,2006年开发建设取得突破。预计全年滨海新区实现增加值1950亿元,增长20%,占全市比例达到45%。天津口岸进出口总值突破1000亿美元,增长22%。

  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天津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初步统计结果显示,2006年,天津市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率达到91%,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53%。全市领取失业保险和享受城镇低保的人数分别比上年减少了0.37万人和0.63万人。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增幅达到10年来最高水平;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2%,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天津市有关人士也指出,尽管天津市人均生产总值超过5000美元,但仍面临经济结构不尽合理、经济体制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自主创新能力不够强、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任务艰巨等诸多困难和发展压力,须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在今后的发展中加以解决。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 | 生产总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