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光大证券:今年沪指冲3500

  光大证券昨日在上海召开了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光大证券认为,由货币充裕与储蓄过剩带来的包括股市的资产重估过程远末结束,“2007年投资可能出现债市小牛、股市中牛、地市大牛的格局”,其中上证综指有望上试3500点。

  资产重估远未结束

  光大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指出,中国从2005年10月以后连续加速的货币供应量表现为各种资产价格的全面重估,其中资产的定义包括股票、债券、房地产、土地等。

  历时一年半后,高善文认为,迄今为止的绝大多数证据显示,中国资产重估过程远未结束,2007年的投资可能出现“债市小牛、股市中牛、地市大牛”的格局。

  他认为,国民储蓄过剩将继续导致收益率曲线长端下移和平坦化,这不仅带来债券市场继续上扬,推动股票市场估值中枢进一步上升,还会通过土地价格上升和财富效应等渠道转化为上市公司利润的增长。

  高善文预测,2007年消费零售将继续加速到14.3%左右,贸易顺差可能进一步扩大到2500亿美元的规模,消费物价指数上涨维持在1.5%-2%之间,投资增长率维持在20%-25%之间,全年经济增长率继续维持在10%以上的水平。

  本币升值不是主动力

  针对一些机构将本币升值解释为此轮牛市的一个重要支撑因素,光大证券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光大证券研究所高级策略师程定华认为,人民币升值并不是国内资产重估的主要推动力量,但由于顺差的作用,重估往往伴随本币的升值。

  根据利率平价理论,升值预期将进一步压低国内利率水平,加速推进重估。因此国内资产在定价时会加上本币升值预期所带来的溢价。

  在程定华看来,在一个短期或中期的时间段内,估值水平的变化对股票市场的运行方向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爆发性牛市就是一个估值水平从低位向高位摆动的过程(熊市正好相反),其间企业盈利水平的变化只会影响市场运行的幅度,但不会影响市场运行的方向。

  程定华进一步称,推动股票市场估值水平上升的路径主要有两条:一是金融体系的过剩流动性,二是实体经济的剩余储蓄。“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上升的动力主要来源于实体经济的剩余储蓄。”程定华说。

  A股将享受“本土溢价”

  光大证券认为,贸易顺差和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的变化是观察国内资产重估过程的主要指标。各种迹象显示,A股的重估仍在进行中,判断其何时结束仍为时尚早。

  “假定2007年贸易顺差占GDP比重与2006年持平,债券收益率曲线长端不出现趋势性上移,上市公司2007年盈利水平增长25%,我们预期上证综指2007年目标位置3500点,对应PE水平30倍左右。”程定华称。

  程定华还认为,在重估的进程中,A股上市公司将享受“本土溢价”,即表现为独立性。

  他认为,由于重估的动力来自国内储蓄过剩这样一个内生性因素,国内外资本的流动只是内部压力的外部化体现,因此具有独立性和领先性,周边市场的波动并不会影响市场重估的方向。更多的是,A股的重估还会反过来对周边市场(如H股)造成深远的影响。淘金池中石化坐拥黄金之网一年目标价直指20元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在光大证券昨日推出的2007年十大金股中,中石化被作为推荐的重中之重,位列十大金股之首。光大证券认为,中石化“拥有一张全球稀缺的黄金之网”,一年目标价看到了20元,昨日中石化收盘价为10.18元。

  光大证券行业公司部总经理、石化行业首席分析师李晨表示,将中石化目标价看到20元有两个理由,一是研究资产重估对股价的影响,经验案例可能比模型更重要。

  光大证券研究了同是“金砖四国”的俄罗斯、巴西与印度在资产重估的可比案例。“研究显示,在整体市场经历重估的过程中,俄罗斯Lukoil、巴西石油和印度信任工业公司的股价均出现了4倍-6倍的涨幅,估值水平提升了80%以上。”

  李晨指出,参考国际重估经验,中国A股市场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当时中石化PE为10倍左右,重估过程伴随着炼油机制重构带来的超额增长,业绩增长与资产重估形成共振,2008年EPS为1元左右,相比2004年增长170%,估值假设提升1倍,股价涨幅应该达到440%左右,按照2005年下半年4元的股价计算,此番重估的目标价应在20元左右。

  给出较现在股价近100%的溢价,李晨的第二个理由是“中石化是全球稀缺的,因为它拥有一张全球稀缺的黄金之网”。

  在李晨看来,今年关注中石化,核心是关注三条线:一条线看炼油(机制重构)、一条线看能源消费(销售与天然气)、一条线看“黄金之网”(从汽车加油站到生活加油站)。这三条主线是中石化业绩持续增长的推进器。其中,黄金之网在于人口结构所带来的强劲消费能力以及加油卡金融所延伸的网络传媒、消费零售等增长点。

  李晨称,这张网会不断丰富中石化金融、商业地产、消费零售、网络传媒等属性,这是俄罗斯Lukoil、巴西石油与印度信任工业公司等不具备的特质,预期中石化在未来表现会更出色。行业配置六主题串起2007年投资路线

  在资产配置方向上,光大证券给出了长、中、短期三条配置主线。

  光大证券研究所高级策略师程定华指出,一条长期主线是消费品。

  相比较单纯的消费而言,“我们更看好消费、服务、资产的结合体,百货、旅游、传媒以及交通运输是典型代表,我们认为该类行业进可攻、退可守,长期胜算较大。”程定华说。

  两条中期主线是金融和地产。

  程定华认为,金融、地产是重估的当然主线,尤其在重估初期,该类资产表现将远胜于市场,但中期较为不确定的因素是货币创造过程对实体经济的刺激程度。

  三个短期主题是有色金属、能源和装备。

  程定华认为,如果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随着重工业化的进程,中国工业企业利润正在向上中游行业集中。如果2007年下半年经济如期重新进入上升轨道,上述行业配置将变为中期、甚至长期的策略,并可能扩散到其他一些周期性行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定华 | 高善文 | 光大证券 | 重估 | 资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