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今年外贸头等大事:减少顺差(图)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部长薄熙来15日说,贸易顺差过大既不利于国内经济的均衡发展,也不利于对外经贸合作的持续发展,要把减少顺差作为今年外贸发展的头等大事抓好落实。

  薄熙来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说,必须充分认识减少顺差的重要性,努力减少贸易顺差,并以此为契机,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

  薄熙来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加工贸易政策,优化出口结构,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切实把国内资源能源消耗高、综合效益差的出口压下来,同时积极采取措施,扩大先进技术设备等国内需要的产品的进口。


  薄熙来指出,在减少顺差的过程中,要关注国内经济运行特别是就业受到的影响,同时要采取扩大国内消费等措施,把减少顺差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最近几年我国贸易顺差迅速扩大。贸易顺差的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当前国内经济运行中的一个突出问题。

  特别是对美国和欧盟两大贸易伙伴顺差的持续扩大,使我国对外贸易环境趋紧,贸易摩擦增多。

  港元兑人民币中间价首次跌破1

  本报讯(记者方利平)港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正式跌破1!昨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再破7.8,并报出汇改以来新低价7.7938,与此同时,港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也正式跌破1,报出0.99945,这是自1994年实行汇率并轨以来,港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跌破1,标志着人民币开始贵过港元。

  美元兑人民币跌破7.8对人民币兑港元的价格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由于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港元按7.8港元兑1美元的汇率与美元挂钩,并在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兑换保证下于7.75~7.85港元兑1美元的区间自由浮动。人民币升破7.8,即意味着人民币将比港元贵。

  外汇专家分析,人民币贵过港币首先对内地和香港之间的贸易往来产生影响,将更有利于加深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合作。不过,人民币贵过港元,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前店后厂”式(加工在内地、销售在香港)香港企业的成本。人民币贵过港元,也会刺激内地游客到香港旅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薄熙来 | 顺差 | 港元 | 人民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