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爱心人士李峰创立文昌爱心学校,接纳一百九十一名孤儿孤儿有个幸福的家(图)

文昌爱心学校的小朋友高兴地边唱歌边跳舞。 本报记者 洪宝光

  191名来自我省12个市县的孤儿,因为文昌市爱心学校的存在,使他们欢聚在一起生活、上课,感受人间的温暖。今天,懂事的定安县孤儿莫金玉这样说:“爱心学校就是我们孤儿幸福的家。”

  山西汉情系海南孤儿

  1月11日上午11时44分,寒风嗖嗖,冬雨绵绵。一辆别克轿车缓缓驶入爱心学校。车上下来一个人,50多岁,一脸慈祥。他叫李峰。
李峰说:“我是来看我的191个孩子的。”因为在海口办事的李峰听说有几个孩子病了,心急的他便赶过来了。

  孩子们见到他都叫他“阿爸”。因为他的到来,这所学校冬天里流淌着暧意。

  这所坐落在文昌市东路镇的文昌爱心学校,由中国孤儿帮困中心的创立者李峰资助创建,是一所专门面向孤儿的爱心学校。

  曾当过律师、企业家,现年53岁的李峰在调查中发现,大部分孤儿都未能上学,或过早地从事生产劳动,或在街头流浪,有的甚至成了扒手,成为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于是在“多建一所孤儿学校,社会就少一所监狱”的理念引领下,他萌发了办爱心学校的想法。

  去年3月,在文昌市教育局领导的邀请下,李峰来到文昌考察,最后决定在文昌冯平中学设立爱心学校,让孤儿、罪犯的子女和烈士遗孤等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学校从去年8月5日成立至今,已接纳了来自文昌、海口、定安、琼海等市县的191名孤儿。

  为了解决实际困难,李峰一次投入资金近60万元,负责解决全校191名孤儿的学习、吃、住、穿的全部费用,教学管理则由文昌市教育局负责。李峰每年按每个孩子3000元的标准(2400元生活费、600元服装费),捐助所有在该校读书的孤儿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以后每年增加投资,直至每年投入90万元,学校能招收300名孤儿为止。

  李峰说:“我和孤儿有缘分,和他们一样有那种孤立无助的经历。和孤儿们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幸福。”为了能了解孩子的情况,李峰经常来到学校,看望他的“孩子”,并与孩子们一块聊天,谈心,让他们处处感到爱就在身边。李峰告诉记者,他将在海南再建4所爱心学校,让海南4000名孤儿都有一个幸福的家。

  爱心涌向爱心学校

  人间有真情,爱心涌动。爱心学校成立以来,得到各界的关爱与支持。在今年的迎新晚会上,爱心学校学生的深情表演博得如潮掌声,社会各界当场给爱心学校捐款10万元。一位70岁文昌老农在捐了100元后说:“我身上只有100元,但就是要捐给爱心学校,因为孤儿最值得我们去关爱。”

  学校建成前后,文昌市委书记谢明中除了经常去实地了解情况外,还叮嘱市委领导常去看看在校读书的191名孤儿,帮忙学校解决实际困难。他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孤儿最需要我们的关爱,最需要教育。”今年,谢明中还将省里奖励给他的2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学校的孤儿。

  文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薛英炳、局长潘正怀,千方百计筹集近50万元资金,将该校教室所有的木窗换成了宽大明亮的铝合金窗,添置了崭新的桌椅板凳,校园里种下了美丽的鲜花绿树,调整了学校的师资结构。

  文昌市交通部门投入10万元,在校园内修建了250多米长的混凝土大道;水务局投入6万多元,在学校打了一眼深18米的水井,解决了饮水难问题;财政局的负责人在学校看到191名孤儿在简陋的棚子里用餐,立即想方设法筹集28万元,正在兴建一座规范的学生食堂;市纪检委领导发动80名企业家,捐款4万元,建起了排球场和篮球场;市农技中心还专门为学校建起沼气池;体育局为学校送来了一批体育设备;民政局为孩子们送来了2000斤大米和两头猪及一批学习用具……

  现在,每个星期,都有文昌市有关领导到学校了解情况,解决实际困难。有的领导来时,还顺便带来篮球、排球等一些体育用品,好让孩子们上课时能用得上。

  “爱心学校我温暖的家”

  为了让孤儿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李峰决定每个月在学校举办一次生日聚会,所有当月出生的孤儿一起过生日吃蛋糕,其他孤儿则可以一起分享糖果。

  今年15岁的董影珠、7岁的董贵凤及董贵芳是琼海市塔洋镇村民老董抱养的。李峰专程到琼海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当他看到3个孩子挤在一间窄小阴暗的房子里吃了上顿没下顿时,当即对老董说:“赶紧把孩子送到爱心学校去!”。

  想起过去的生活时,董影珠不停地流着眼泪,之前,生活相当辛苦,打过工,在社会上流浪过,之前的生活是没肉可吃,蛋糕是啥样也不清楚,更谈不上上学读书了。到爱心学校几个月来,不仅经常有肉吃,每个月还能有蛋糕吃,每天还能静下心来好好读书,学习文化知识。15岁的她还在小学部学习,是班里的老大姐,所以她最刻苦学习,成绩也不错。记者问董影珠:“你为什么这么刻苦学习?”她说:“我十分珍惜这次读书机会,要好好读书,考上大学,学好文化,将来到社会上帮助像我们这样需要帮助的人。”

  双胞胎董贵凤和董贵芳谈到在学校的生活时,一向很少话语的她们,为记者唱起了一首专门为爱心学校而作的歌曲《找妈妈》:“……校长、老师像妈妈,有吃有穿又有了家,爱心学校是我温暖的家。”

  学校还有6名罪犯的子女。小明上六年级时,吸毒成瘾的爸爸因为妈妈不给钱买毒品就把妈妈杀了。爸爸为此入狱,小明心灵受到重创,觉得自己在同学中抬不起头,渐渐地变得沉默寡言,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现在他是爱心学校初二年级的学生,和兄弟姐妹在一起,谈心交流,心中的阴影散了,本学期段考,他取得全班第二名的好成绩。

  现在每天下课后,副校长石碧波都要到宿舍与学生交流、谈心,成了学生们的知心姐姐、年轻的妈妈。她认为,孤儿学校的孩子不仅缺知识,更缺亲人般的关爱。于是,她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与孩子们打成一片。

  (本报文城1月15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 董影珠 | 董贵芳 | 董贵凤 | 谢明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