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流感并未流行但呈增强趋势 去社区医院即可

  这边各医院里挤满了感冒患者,而那边专家却说北京流感疫情监测平稳。针对老百姓感受和专家说法不一样的现象,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防治专家舒跃龙昨天在中国政府网与网友进行交流时解释,医院里感冒患者多,但其中的流感患者并不多。

  “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原体有几十种,到底哪种病原体引起这次上呼吸道感染这么多还不好说。虽然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的监测网络,但这里面有很多可能不是流感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流感专家舒跃龙表示,普通感冒和流感实质上是有很大区别的,但从临床症状来看,在很多时候也不能完全和流感区别,所以容易引起公众混淆。“目前就整个流感监测系统来说,还存在一定的漏洞。我们没有对所有导致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原体进行系统的监测,所以在有些方面,老百姓的感觉就会和疾控专家说出来的话不太吻合,以后这个会越来越完善。我相信以后给大家的信息会越来越准确。”

  而肖东楼副局长则强调,各个医院监测的流感样病例,是流感监测当中的一个现象指标。他说,“究竟流感有没有发生,或者有没有发生流行、大流行,我们要通过实验室的病原分离来确定,但从目前流感监测结果情况来看,真正的流感病人没有突破往年。”

  两位专家建议,一般性感冒不一定去大医院,一般社区医院完全可以解决问题。如果普通感冒患者到大医院里去,很可能会发生交叉感染,被传染成流感。

  提示

  流感仍呈增强趋势

  活动集中时间可能到二三月份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防治专家舒跃龙认为,目前在局部地区流感活动增强还是有可能的,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据流感专家舒跃龙介绍,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监测结果,中国的流感活动集中时间应该是12月份到二三月份,流感活动增强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流感具有一定的时间规律,在北方地区一般冬春季是高峰,高峰每年有点差异,有的早一点,有的晚一点,但是基本上集中在12月份到2月份这个冬春季高峰。他认为在局部地区流感活动增强还是有可能的。因为流感监测结果表明,从2006年12月底到2007年1月份以来,在南方和北方,这种活动增强了,至于增强的趋势什么时候达到高峰,什么时候开始回落,流感监测网现在还不能准确地预测,但是有一个增强的趋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跃龙 | 肖东楼 | 流感 | 增强 | 监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