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德国建议:否认大屠杀在欧盟构成犯罪(图)

  据新华社电 德国建议在欧盟范围内立法禁止展示纳粹标志、任何否认德国纳粹对犹太人实施种族屠杀的言行在欧盟都将构成犯罪行为。

  德国司法部长布丽吉特·齐普里斯14日说,德国将利用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机会推动欧盟“尽快”通过这项新规定。根据德国政府的建议,否认德国纳粹种族屠杀的言行、散布种族主义言论、煽动针对某人或某个团体的种族暴力活动在欧盟都将构成犯罪行为,但是对这种犯罪行为的具体量刑将由各国灵活掌握。


  “少数欧盟成员国对这项规定存在异议,但是我预计我们将取得进展。”齐普里斯在即将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欧盟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非正式会议前对媒体说。

  欧盟负责司法、自由和安全事务的专员佛朗哥·弗拉蒂尼说,他支持德国政府提出的建议,因为在保护言论自由的同时也要阻止这些煽动性的言论。

  德新社的报道说,德国政府的上述建议在欧盟内部存在不同意见。大部分成员国对此表示支持,在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和奥地利等欧盟国家,否认纳粹大屠杀的言行已经被列为犯罪行为。

  但是英国、意大利和丹麦等国认为,这样的规定可能会违反本国的民事自由权。比利时两年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也提出类似建议,但因意大利坚决反对未能获得通过。

  去年12月15日,德国奥兰尼恩堡,纳粹大屠杀中的幸存吉普赛人走进昔日的集中营,悼念他的同胞。图/CFP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国 | 欧盟 | 建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