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武汉昨已启动迎雪预案 首次发布灾橙色预警信号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大雪,武汉昨已启动“一揽子”迎预案,各个与市民生活有关的部门,均已拿出相应举措。

  城管部门启动了融防冻预案,保证化所需物资的充足供应;交管部门在各交通要道备足警力,随时应对交通紧急情况;供水、供电、民政等部门均表示,相关准备充足,将把大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减轻到最低限度。

  橙色预警:今日喜迎瑞雪

  ■系全省首次发布

  ■昨日雾天气中,交通大受影响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丁红森 通讯员武中气)要下大雪了!武汉中心气象台昨日发布灾橙色预警信号:今日湖北省将普降瑞,这将是新年湖北省第一次大范围降,预测降水量在5毫米左右。

  这是2005年实施突发灾害天气颜色预警制度以来,湖北省首次发布全省灾橙色预警。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预计,今天白天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有小到中,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局部暴。其中武汉地区有中到大,气温有所下降;今晚到明天白天,鄂西南、鄂东南、江汉平原南部小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

  新年以来,武汉雨天气不断,但一直是飘不见。昨日,雨加剧,汉口地区降超过3毫米,已达到了中标准,由于气温高于0℃,地面没有形成积。受昨日雾影响,天河机场53个航班延误或取消,3000多名旅客滞留,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封闭,菜价也小幅上扬。

  气象专家提醒,恶劣的天气会给交通运输安全带来影响,相关部门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个人出行要注意防冻防滑保暖。

  【楚天夜话】

  大雪·希望

  刘鹏

  今天,您出门一瞧,呵呵,说不定就是一派沃荆楚、玉树琼花的景象。

  2007年的第一场大,纷纷扬扬,纷纷扬扬。

  在这样满目纯洁的日子里,一个个梦,会在我们心中漫延——

  我是青年,我希望今年是一个创造的年头,每分努力,都有收成。

  我是中年,我希望今年是一个平安的年头,健健康康,风调雨顺。

  我是老年,我希望今年是一个孝顺的年头,儿孙绕膝,金晖夕阳。

  我希望都市的房顶上,再不出现讨要工钱的民工身影;那一砖一瓦,是他们砌上去的。

  我希望满街的人们,脸上都荡漾开“幸福的感觉”;他们的身份虽千差万别,却都是城市的创造者啊。

  我希望房价的“调子”低一点;我希望扰民的噪声能降一降;我希望交通罚款能按下限标准;我希望官员们都能像武汉市李宪生市长所说的那样,“亲民,是一种刻骨铭心的感情,是真情的自然流露,是站在群众的基础上考虑他们的利益和想法。”

  劲草,春华,都在这白皑皑的覆盖下,默默地孕育着,就像我们每个人的梦一样。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汉 | 我希望 | 交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