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血病女童小丽 不再孤独无助

  水母网1月16日讯11日,本报刊发了《12岁白血病女童命悬一线,请好心人援手》一文后,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有的读者来送钱,有的到医院看望,还有许多读者打来电话询问小丽的病情,鼓励孩子战胜病魔。

  农民工送来“献血证”

  河南来烟打工的一位李先生说,他是一名木工,到处给人打零工搞装修,没有多少钱,但他委派妻子到报社,让记者转交给小姑娘一样东西———献血证。

李先生说,此前,他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共计献血2000多毫升:“我把献血证送给孩子,如果在治疗过程中需要用血,不知可否用我的献血证来置换一些,这样能帮着省下一点医疗费。就算是我的一点心意。”说完,撂下献血证就匆匆离去。

  好心人捐款不留名

  老家是牟平院格庄的陈先生,10多年前到烟台打拼,现已在市区成家立业扎下根,并成立了自己的一家小公司。他说,小的时候,家里穷,父母没钱时背着孩子伤心落泪的画面,始终刻在他的脑海里。尽管公司刚起步,也很困难,但看到家乡同胞的不幸遭遇,心里不是个滋味,就想帮帮孩子。昨天,他来到本报接待室,委托记者把1000元现金转交给患者家属。

  蓬莱城区的一位50多岁的女读者在电话中说,自己在蓬莱阁下做个小买卖。她从小没有母亲,受了很多苦,那种滋味是永远难以忘记的。现在过上了好日子,她很想为小姑娘送去200元钱,但一是生意离不开,二是坐车晕车,不能亲手交给小姑娘,希望把钱邮寄到报社,再转交给病人。

  记者告诉她,可以把钱邮寄到烟台市慈善总会的帐号上。在汇款时,标明是指定捐献给本报报道的“牟平白血病小姑娘”就可以了。

  小丽的妈妈说,前来探望的人特别多。一家外贸公司的张总来医院送给她1000元钱。一位不知名的女士也送来100元钱。住在医院的一位车祸伤者,在做手术前,也到6楼看望孩子。

  讨要电话给小丽“打气”

  一位孩子的家长,向记者打听小丽家的电话号码。她说,她的儿子也患有白血病,现正在天津住院治疗,她希望通过电话,把自己孩子与病魔搏斗的经验和体会,传授给小丽和小丽妈妈,鼓励小丽树立起战胜白血病的信心。

  但非常遗憾的是,小丽家太穷了,既没有电话,也没有手机,以至于她的这个小小的愿望也无法实现。最后,她告诉记者,没关系的,等她回到烟台后再到小丽家去看望她。

  红十字基金会提供药品

  与此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也给小丽带来一个好消息。日前,红十字基金会烟台分会接收到少量保健药品———颐宁多肽。这是一种从动物骨髓里面提取、用来增加人体造血功能的专门治疗白血病的药品。现在,已经转交给烟台海港医院。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烟台分会将于本月底进行一次药品集中发放仪式。此次发放,只针对家庭困难的儿童白血病患者(1-18岁)。目前,已经进入报名阶段。他们建议小丽妈妈立即参加报名。

  看到一张张笑脸和来自四面八方的帮助,小丽的妈妈说,现在,她不再觉得孤独无助,感觉有希望了。 —追踪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丽 | 白血病 | 烟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