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卫生部:预防诺瓦克病毒感染从勿食生食做起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朱玉、刘奕湛)针对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3日发布的、北京地区已出现诺瓦克病毒感染者的消息。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15日表示,诺瓦克病毒和流感、感冒完全不同,它是一个肠道病毒,主要是通过消化道感染。

  肖东楼强调,诺瓦克病毒是肠道传染病毒,它引起的感染主要是病人出现胃肠道状况,恶心、呕吐、腹泻,有些病人也会引起发烧。他建议广大民众要做到:第一,不要生吃海产品。第二,做好饮食卫生,各种食品都要加热煮熟煮透。第三,注意饮水问题,特别是不要喝生水。只要做好了这几条,就能有效防止诺瓦克病毒的感染。

  诺瓦克病毒是1972年由美国科学家通过对1968年美国诺瓦克地区一所学校胃肠炎暴发疫情中病人的粪便检测而发现的,并命名为诺瓦克病毒,平均潜伏期24小时至30小时,临床常表现为起病急骤、恶心、呕吐、腹部绞痛和头疼等不适症状,而腹泻、发热等症状都较轻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东楼 | 诺瓦克 | 病毒 | 感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